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任北韓總書記 金與正慘遭政局除名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7: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政權交接前夕,北韓動作頻頻。南韓情報單位發現,平壤突然在週日深夜舉辦閱兵,同一時間,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推舉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總書記,妹妹金與正不只掌權夢碎,還被踢出權力核心名單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2021年一開春立刻颯爽現身,還一連出席好幾場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台下7千名黨員激動鼓掌,但沒有一個人戴口罩。

 

黨員們盛裝出席黨大會,會場大廳走廊上也掛滿巨型金正恩肖像,金正恩身穿白色軍裝、戴元帥肩章、騎白馬,宛如北韓歐巴的白馬王子照,也帥氣展現在黨員面前。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為了強化發展我們偉大的黨,並作為開創發展的歷史契機,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第五天會議開始了。」

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都為了偉大領袖重出江湖,喜滋滋的宣布黨的好消息。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第8屆全代會)無異議地決定,選出金正恩,做為勞動黨中央總書記。」

這是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後,首次被選為勞動黨總書記,繼承父親金正日總書記一職,權力地位似乎更加穩固,反倒是妹妹金與正不只掌權夢碎,還被政治局委員名單除名,慘被踢出核心權力。

南韓主播:「北韓周日深夜時間,第8屆朝鮮勞動黨大會舉辦時刻,金日成廣場被捕捉到閱兵畫面。」

這是北韓3個月內,第二次在平壤進行閱兵,選在美國政權交替前夕時機敏感,美國和南韓情報部門表示,會密切關注情況進行情報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恩#閱兵#總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5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