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襲日本北陸1500車受困 南韓泡麵、橘凍成石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2: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台灣冷颼颼,鄰近的日本北陸沿岸地區,也受到暴風雪侵襲,高速公路上一度多達1500輛汽車受困,陸上自衛隊出動幫忙除雪,除了交通受阻,大部分民眾是在清理積雪時發生意外,至少10人死亡、200人受傷;另外南韓首爾也碰上35年來最強寒流,泡麵、橘子都被凍成石頭。

日本本州北部及北海道,再受強烈冬季低氣壓影響,雪下不停,尤其北陸沿岸地區。

 

民眾:「已經是凌晨2點,還是動彈不得,平常花15分鐘就能通過的道路,現在卻要超過8小時。」

北陸地區多條高速公路,曾一度有超過1500輛汽車受困,陸上自衛隊出動除雪,還有一堆汽車卡在高速公路上。

卡車司機:「不管是車子前面後面都無法動彈,現在正想要打110報警求救,20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駕駛傻眼,災情最慘的是在日本海附近的,福井富山新潟縣,尤其進出立山的重要門戶「富山市」,相隔35年後,再度出現積雪超過1公尺的現象。

記者:「才一個晚上就積了這麼多雪。」

冷到懷疑人生的還有南韓,首爾的35年來最低溫,把泡麵凍成一塊石頭。

記者:「這裡現在是零下13度,體感溫度是零下18度,我來試試看泡麵加入熱水後,會多快結凍,約經過20分鐘後,麵條和筷子都結凍了。」

不僅泡麵硬掉,橘子也硬到被當球踩都沒問題,就連滾燙的咖啡也凍成咖啡冰。

記者:「10分鐘內咖啡完全凍結,即使倒過來拿也不會灑出來。」

冷到睫毛結霜,乳牛也要穿衣服保暖,首爾碰上35年來最強寒流,想要回溫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韓國#暴風雪#受傷#交通受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