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染疫死亡數破8萬 連11天單日逾5萬例


發佈時間:2021/01/1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5:01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法國馬賽爆發群聚感染,一口氣有21人染疫,澳洲布里斯本,也有兩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當地政府立刻決定封城3天防疫。只是在英國,已經連續11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五萬,染疫死亡數也突破8萬大關,成為全球第五多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4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她99歲的先生菲利普親王,在這一天接種新冠疫苗。

只是白金漢宮沒有對外公佈照片或影像,甚至連女王打了哪家藥廠的疫苗,都保持神秘。

女王接種疫苗的這一天,英國的染疫死亡數卻突破八萬大關,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和墨西哥,登上全球第五多,到9日為止,英國單日新增確診連續11天超過五萬例,也讓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

 
皇家格拉摩根醫院醫生:「此刻我們的緊急照護單位,已經超過負荷了,醫護人員非常非常緊繃,但我們仍盡力做到最好。」

英國在去年12月19日,累計確診數超過200萬,之後只花了三周,就突破300萬大關,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街頭都看得到救護車載送病人景像,封城後的倫敦街頭空蕩蕩。

倫敦民眾:「我認為情況非常糟糕,我想已經瀕臨,人人都要嚴肅看待的臨界點。」

新冠病毒的威力,連法國總統夫婦都難以招架,法國第一夫人碧姬繼馬克洪之後,在去年耶誕節也傳出確診。只是消息現在才曝光。

地中海城市馬賽現在也爆發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一口氣有21人確診英國變種病毒,逼得當局把宵禁時間,從晚上八點提前到晚上六點。

澳洲第3大城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也拉警報,一名防疫飯店清潔工,以及一名曾到過昆士蘭州的維多利亞州女性,都被感染。

昆士蘭健康官員Dr Jeanette Young:「(感染)風險是非常非常小的,因為她處於感染潛伏期的結束階段。」

 
昆士蘭當局不敢大意,布理斯本即刻封城3天,也祭出更嚴格的入境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病毒#英國#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2209

0.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