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遭襲!國會議員躲桌下! 美國會如遭恐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3:04

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今天有更多新畫面曝光,包括美聯社記者遭到川粉圍攻,直接推下台階,暴民闖入時,國會議員還一度躲在桌子底下避難,簡直像遭到恐怖攻擊,還有川粉證實,當時警察不但沒制止暴亂行為,還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華府檢察官將展開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支持者:「USA,USA,USA。」

喊口號壯大聲勢,川普支持者一股腦闖進國會大廈,像是如入無人之境,民眾不只擠爆入口,還朝警察丟擲異物,現場一名英國媒體表示,眼睜睜看著人群湧入,將近一小時。

英國記者:「這正是先前所擔憂的,但毫無疑問也令人震驚,這受到川普言論的煽動,且越來越清楚的是,這場選舉沒有癒合傷口,反而只是惡化它。」

 
川普支持者開始爬窗,有女子拿手機興奮拍照,旁邊男子則以拳頭狂敲已經碎裂的玻璃,鏡頭另一端,國會走道已經水洩不通,但對於闖入行為,示威者感覺理直氣壯。

川普支持者:「因為他們替我們工作,他們不能從我們身上竊走它。」

川普支持者vs.英國記者:「是政府害的,我們都是正常、良好且守法市民,而你們卻這樣對我們,我們要奪回我們的國家,我們現在要捍衛我們的自由,差別就在這,(所以闖進國會的目的是什麼),我哪知道啊。」

影片拍攝的這段時間,眾院議長裴洛西已經安全撤離,但寫著她名字的木板,卻被拆掉成為戰利品。

英國記者:「我們現在在國會內走廊,這就是現在情況人非常多,國會警察正在盡力,卻無法控制住局面,(離開,離開)。」

場外另一名美聯社記者,也成為示威者圍攻對象,被用力推下台階。

川普支持者:「給我XX滾開,你給我XX的滾,XX的給我滾。」

 
這個台階至少一個人高,但現場川粉根本搞烏龍。

川普支持者:「把他相機給我,(你是Antifa嗎),他不是Antifa,(你是Antifa嗎),不,他不是,他是記者,你們過來,(你是Antifa嗎,Antifa嗎),過來過來,我們看著你,走吧。」

不過為何國會殿堂,可以輕易闖入,這名示威者說出答案。

記者vs.川普支持者:「(告訴我們裡面發生什麼事),我們進入走進去後,有好多人躺在奧勒岡室,我不知道,那裡有一堆奧勒岡畫像,他們在裡面抽大麻,然後我們往裡走,看到好多雕像,警察人非常好,說大夥祝你們晚安,但太瘋狂了,非常怪,你可以看到他們有些站在我們這邊。」

表示有警察刻意縱容,而另一方面,各界將矛頭指向遊行前的這段煽動性演說。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讓我們來比武審判。」

川普支持者:「哈,他剛剛說比武審判欸,哈哈,我準備好了!我準備好了。」

川普支持者vs.記者:「我們做的就是反擊,(重點是什麼終戰是什麼?),重點是什麼,(對),我們失去我們的自由,什麼叫重點是什麼。」

川普支持者:「我們只是站在這裡,我們只是站在這裡,做了什麼XX,做了什麼XXX。」

或許這只是部分的川粉但暴力形象早已深植人心CNN主播更不避諱說重話

CNN主播克里斯古莫vs.唐勒蒙:「你的反應?第一個字是X,蠢蛋、笨蛋、汙點、恐怖分子。」

痛批川粉的行為,根本像恐怖分子。

CNN主播:「當我看著這些,戴著防毒面具的議員照片,躲避蜷縮著想保住性命,躲在椅子底下,握著彼此的手,當然這就是恐怖主義,這就是恐怖主義的樣子,這就是發生大規模掃射會有的樣子,看起來是這樣。」

警方隨後在兩黨的全國委員會辦公室外,發現管狀炸彈,時代雜誌封面,以民主遇襲當標題,衝突後國會內,至今仍凌亂不堪,只怕緊接在後的拜登就職典禮也得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國會#暴動#攻擊#衝突#示威#川粉#拜登#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8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