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我國軍照盤點美對台軍售 龐佩奧:忠實支持台灣


發佈時間:2021/01/08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09:54
美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20日將政黨輪替,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推文表示,美國一向忠實支持台灣友人,川普政府過去3年對台軍售總額就逾150億美元,高出歐巴馬8年任內的140億美元。

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將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川普政府內閣官員卸任進入最後13天倒數。

 

2018年4月上任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擔任美國首席外交官超過2年8個月時間。卸任在即,龐佩奧近期透過推特(Twitter)積極盤點任內外交成就,今天則加列川普政府任內進行的對台軍售。

龐佩奧推文表示,美方一向忠實支持台灣友人,過去3年川普政府批准總額逾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的對台軍售案;相較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8年任內對台軍售僅140億美元。他並在推文最後標記「你自己算算」(#DoTheMath)。

(圖/翻攝自龐佩奧推特)

 
川普政府2017年1月上任,同年6月就宣布首項對台軍售案。過去3年半時間,川普政府共批准11筆軍售,總價約達183億美元,內容包含F-16V戰機、無人機等;最近一筆軍售是去年12月宣布,出售台灣總額2.8億美元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與歐巴馬政府8年任內相比,美國對台進行3次軍售,總額約140億美元;歐巴馬卸任前13個月未批准任何對台軍售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龐佩奧#軍售#川普#歐巴馬#美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2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