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喝奶茶突昏迷失禁 22歲女抽出「草莓牛奶血」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7:4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湖南省22歲女老師小喬(化名)超喜歡喝奶茶,每天至少會喝1杯奶茶,近日上課時突然覺得腹部疼痛,因此自行服用腸胃藥,不料,中午午休期間被同事發現躺在床上陷入昏迷,隨即立刻送醫治療,初步診斷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一生都必須與胰島素為伴。

根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近日上課時小喬突然感覺腹部有隱痛感,誤以為是胃部不適,因此自行服用腸胃藥,不過,情況沒有緩解,而是越來越嚴重,當天中午午休時間,小喬被同事發現躺在床上,怎麼叫都叫不醒,還出現小便失禁的情況,隨即立刻被送往長沙市第四醫院急診急救中心搶救。

 

(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據悉,小喬送醫時呈昏迷狀態,血壓僅為95/37mmHg,雙側瞳孔圓直徑約5毫米,急診內科醫師立刻抽血檢查,結果顯示「代謝性酸中毒」、血糖過高測不出具體數值,初步診斷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這是糖尿病的一種急性併發症,恐存在感染、腎功能衰竭、急性肝損害等會危及生命,必須立即搶救,第一時間轉入加護病房。

除此之外,小喬的血液呈現乳白色,乍看之下像是草莓牛奶,這情況在年輕人中實屬罕見,急診內科醫師立刻予以吸氧、降糖、糾酸、血液透析等處理,幸好經過治療,小喬生命徵象逐漸平穩,意識逐漸清晰,1月4日已經康復出院,不過她終生都必須與胰島素為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老師#奶茶#飲料#腸胃藥#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4

0.2104

0.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