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主派53人訊後獲釋 黃之鋒「牢中被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9:08

香港國安處警方天大動作,逮捕53名涉及去年「民主派初選」的相關人士,經過連夜偵訊後,今天下午多數人陸續獲得保釋,對於這次逮捕,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香港警察用歹徒開車去打劫,來形容這次民主派初選,就是為了進入立法,杯葛港府預算,所以符合所謂「顛覆國家」的指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港警,6日一早登門,民主派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隨後被上銬,帶到警署,香港的大抓補行動,總共逮捕53人。

TVB新聞片段:「據了解國安處早上亦到石壁監獄,及荔枝角收押所,拘捕曾參加民主派初選的,黃之鋒及譚得志,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除了,黃之鋒服刑中,被抓的53人,陸續獲得保釋,但必須交出護照等,旅遊證件,阻止他們,跑到海外尋求庇護。

 
這波「大抓補」行動,因為去年,民主派策劃立法會初選,超過60萬港人出門投票,他們目標取得35席以上,立法會過半席次,現在被認為涉嫌顛覆國家罪。

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有一個人駕車打劫,駕車沒問題,但最後原來他是去打劫,去做這件事便是犯法。」

香港公民黨創黨主席:「對我們來說這太荒謬了,當保安局局長聲稱35+計劃,具有顛覆性時,是把香港推到陡峭的懸崖上。」

港警國安處的抓補,引起國際譴責,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更呼籲歐盟,取消最近簽訂的《歐中投資協定》,顯然現在支持民主會被視為非法。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他們肯定了我們的擔心,有人說國家安全法會導致《基本法》,所保障的香港人的自由,權利和法治受到侵蝕。」

國際特設組織亞太區域主任:「我認為這樣做的目的是鎮壓政治反對派,如果不能徹底消除它的話。」

北京趁著全球忙於疫情,美國自顧不暇之際,箝制香港,目的讓泛民派滅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安處#港警#國安法#保釋#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510

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