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中營受難家屬 連日赴陸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前請願


發佈時間:2021/01/0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7:48
伊斯坦堡大陸領事館連日請願,請求協尋失蹤家屬下落。(圖/中央社)
伊斯坦堡大陸領事館連日請願,請求協尋失蹤家屬下落。(圖/中央社)

自稱隸屬「集中營受難者家屬團體」的旅土耳其維吾爾人,從去年12月中旬起每天赴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前,請求協尋失蹤家屬下落,參與人數已增至100人,料有更多人加入請願。

「集中營受難者家屬團體」去年12月18日開始在伊斯坦堡薩勒耶爾區(Sariyer)的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前試圖遞交請願書,當時共有12人拿著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失蹤或遭到關押「再教育營」家屬的照片,請求北京協助尋找家人的下落。

 

12人之一的西爾買買提.加吾蘭(Xiermaimaiti Jiawulan)5日晚間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5日)有70個人;上週四(2020年12月31日)最多的時候有100個人參與請願。」他表示,土耳其在野黨好黨(Iyi Party)、未來黨(Gelecek Partisi或Future Party)幹部都曾赴活動現場聲援。

(圖/中央社)

扣除週末和跨年宵禁,此一請願活動6日將進入第13天,不過館方始終沒有人出面接受請願書。西爾買買提.加吾蘭說:「如果你不接受,我們就會繼續請願,每天早上10時到傍晚5時都來『上班』,參加活動的人將會越來越多。」

 
西爾買買提.加吾蘭指出,發起活動的最初12人有學生、工人、商人,已經分別在土耳其生活5至13年,彼此原本並不認識,是因為在新疆的家人失蹤多時,自己卻求助無門的相同背景,而在社群網路平台上結識,並且決定積極找尋家人。

他說:「我們只是生活在土耳其的普通老百姓,不屬於任何一個組織,為了尋找自己家人的下落而請願。」

「集中營受難者家屬團體」連日於請願期間拉開巨幅布條,上頭以土文、中文、英文寫著「中共!釋放我們家人」,文字下方印有約60張失蹤親屬的照片。

(圖/中央社)

西爾買買提.加吾蘭表示,參與這項活動的83歲老爺爺表示,他的兒、孫等親屬共有35人遭到關押「再教育營」裡。而截至目前最年輕參與者、14歲學生依木朗.努爾買買提(Imiran Nurmemmet)則是帶著父、母親的照片,盼北京當局協尋。

美國國務院2020年6月10日發布2019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估計有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被中國政府監禁在特別建造的新疆集中營。這些人只因為自身宗教信仰與種族而「被消失」,或遭到政治洗腦、身心虐待等。

聯合國專家指出,新疆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及他族穆斯林被拘禁於再教育營。中國稱再教育營是職業訓練中心,有助根除極端主義並培訓新技能。部分西方媒體稱再教育營為「集中營」。有些報導指出,遭關押集中營的少數民族人士多達180萬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維吾爾#集中營#土耳其#請願#失蹤#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3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