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監管重擊螞蟻後 馬雲2個月來行蹤成謎


發佈時間:2021/01/0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48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阿里巴巴被中國監管大力整頓之際,創辦人馬雲也消失在公開場合,過去行事高調的馬雲已2個月沒有公開露面,甚至缺席了他任評審的電視真人秀決賽,外媒都在問:「馬雲去哪了?」

綜合報導,馬雲過去行事高調,最近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就是10月底的上海外灘金融峰會,那時他大力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也在同一場論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正強調金融監管的重要。

 

馬雲的演講過後沒多久,阿里巴巴旗下金融科技部門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兆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就被硬生生暫停,目前重新上市的前景不明,損失難以估計。

去年10月遭遇重大挫敗後,馬雲就沒有公開露面,也沒有更新他的社交媒體帳號,多家外媒以「下落不明」來形容。英國「每日郵報」稱,考慮到馬雲過往高調的行事作風,這個突然轉變更令人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則注意到,馬雲從他自創的「非洲創業者」真人秀決賽圈評審團中消失。對此,阿里巴巴發言人回應的理由是「日程安排衝突」。
 

路透引述北京的科技諮詢公司BDA China董事長克拉克(Duncan Clark)說:「我認為是有人告訴他要低調些」。

美國「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引述知悉內情的中國官員和政府顧問表示,北京當局正試圖縮小馬雲的科技和金融帝國,並可能在他旗下的企業中持有更多股份,且加強監管影響力日增的科技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馬雲#阿里巴巴#監管#螞蟻集團#行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9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