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每6秒就1人染疫! 美死亡數突破35萬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22:53

美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突破35萬,等於過去117天,死亡數天天和911攻擊一樣多,加州洛杉磯,甚至平均每6秒就有1人感染,不過川普公開質疑,CDC的數字被誇大,而新年過去,美國疫苗施打進度,依舊牛步,佛州甚至出現車輛排隊3英里,等13小時才能注射。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美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突破35萬大關,比賓州匹茲堡市,或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總人口還多,如果你還是沒概念。

CNN主播:「讓我們打個比方,超過35萬美國人死於新冠,數字相當於連續117天,美國911恐攻的罹難者數。」

這個死亡數,相當發生117次的911恐攻,重災區加州醫院依舊大爆滿,感染率也高得嚇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我們看到在洛杉磯郡,每6秒就有1人染上新冠,我給大家的訊息是,這不只會發生在你摯愛身上,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洛杉磯平均每6秒就有1人感染,導致部分醫院,得挪用禮品部或禮拜堂治療病患,醫護形容像垂死掙扎。

加州護理師布萊克納:「這就像在水下100英尺溺水,你已經溺水了但你還是得掙扎,因為這是你唯一能做的。」

全美連續22天,新增住院者破萬,軍方得加派人力支援,包含喬治亞州世界會議中心,又要改為臨時醫院,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堅稱,才沒死這麼多人。

川普推特寫,中國病毒在美國的確診和死亡數都被誇大,因為CDC用了比其他國家更荒謬的判定方法,是假新聞!對於川普論點,死亡家屬聽完又氣又難過。

新冠死者家屬:「這怎麼會是假新聞,它奪走我父親、叔叔的命奪走很多人的命,我不認為這是假的,這太糟了簡直是種污辱,是對所有家屬的污辱。」

專家們也很無奈,強調數字千真萬確。

 
美國公衛局長亞當斯:「就公衛觀點,我沒有理由質疑這些數據,而我想人們需要注意的是,這不只關乎死亡數像我們先前談到的,這也關乎住院人數、(醫院)負荷力。」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死亡數都是真的,我指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深入戰區,進到醫院,去看看醫護員面對的情況,他們面臨龐大壓力。」

原本計畫2020年底,注射2千萬劑疫苗的美國,目前進度仍大幅落後,只注射約4百萬劑,佛州聖約翰斯郡,排隊等待接種車輛,還綿延3英里,一等就是13小時,德州休士頓也出現類似場景,民眾還打爆預約電話。

休士頓市長特納:「電話中心光今天,就接到約25萬通電話,所以系統基本上已癱瘓。」

疫苗趕不趕得上,病毒突變速度成為隱憂,根據了解南非變種病毒株,實際上還比英國多有22種,會不會影響疫苗效力,還得再觀察。

 
美國公衛學會執行長班哲明:「其實我們不知道,但我們認為至少目前為止,疫苗應該能應付已知的病毒株,我想我們應該按計畫進行,盡可能讓更多人注射,聽著我們知道怎麼做,我們每年都更換流感疫苗,所以這代表研發公司現在也得確保,疫苗能跟得上各種病毒變異。」

專家說就連流感疫苗,也是每年調整,好消息是目前印度已成為,全球首個成功分離出,英國變種病毒株的國家,未來可望在相關藥物研發,提供一臂之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情#死亡#疫苗#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05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