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談疫後恢復兩岸交流 陸:先排除「人為障礙」


發佈時間:2021/01/0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1:40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指出,疫情過後兩岸可恢復正常有序交流,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聲稱,「民進黨當局早日撤除人為障礙」,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朱鳳蓮並宣稱,「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對話從何而來;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捨此別無他路」。

 

而陸委會稍早回應國台辦的新年賀詞時則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的概念已遭台灣民眾明確拒絕,希望對岸理性務實看待這項事實。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晚間藉朱鳳蓮答記者問名義,以書面聲稱,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以來,目前兩岸交流往來仍處於「極不正常」的狀態,主要在於「民進黨當局人為設置的種種障礙」。

朱鳳蓮並稱,早日撤除「人為障礙」,多做符合兩岸民意的事,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她又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同時不斷「謀獨挑釁,處處與大陸為敵,處心積慮製造兩岸對立」,而又聲稱所謂對話,「對話從何而來?」

她宣稱,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玩弄這種「欺世惑眾的把戲」。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捨此別無他路」。

另外,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長張志軍今天也同時發表新年賀詞,且均聲稱陸方今年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也不忘重彈「推進統一進程」、「統一無法逆轉」等論調。

大陸委員會傍晚透過書面形式表示,已注意到北京當局近日一再宣傳單方期待的對台政治主張,同時不斷以軍事外交威嚇打壓及社會滲透分化,刻意製造兩岸對立。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民眾堅決反對非和平、非民主的作為,更已明確拒絕中共的「一國兩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台辦#蔡英文#新年#主權#一國兩制#兩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07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