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脫歐正式生效 英相:從此完全自由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8:33

英國進入2021年1月1日後,就正式脫離歐盟。英國首相強生發表新年談話,他說英國現在擁有充分自由,但未來往返兩地的貨輪、貨車都需要經過文件查核,英國和法國民眾都擔心,未來在邊界可能引發更多混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英國當地時間12月31日晚間11點,大笨鐘鐘聲響起,這一聲敲響不是跨年,而是宣告英國脫歐,從這一刻起正式生效。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手握自由,就要看我們是否能充分利用。」

英國首相強生,新年談話強調現在英國擁有充分自由,不過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樂觀。

 
倫敦居民:「我覺得很悲傷啦,因為我們都是歐洲人,我們應該同在談判桌上,現在我們脫歐了,我擔心東西都會變貴一點。」

民眾的擔憂,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從1月1日起,往返英國及歐洲之間的貨輪、貨車,都會需要備妥海關及安全文件,還要有通關條碼及表格,這些工作目前都不確定,真的準備好了嗎?

法國區域海關負責人貝爾川:「在其他歐盟國裡面的進出口商,真的理解到他們必須遵守新的規範嗎,從1月1日開始,這些新規範都是強制規定。」

英國和歐盟之間,70%的貿易都需要經過法國加萊港,雖然1月通常是當地淡季,但在正式脫歐後,光是文件查核就可能引發更多混亂,法國還增聘700名海關人員,而歐盟民眾,現在去英國得準備護照,英國也是。

英國民眾:「我是很失望啦,我26歲了所以我知道,這絕對會影響我出國留學,去西班牙留學。」

以後去歐盟國,不再享有過往自由,就連英國首相強生的老爸,都透露自己正在申請法國護照。強生的父親過去曾擔任歐洲議會議員,是支持留在歐盟的一派,只是脫歐已成事實,往後英國和歐盟之間,從人到貨物的交流,一切都得照規矩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脫歐#英國#歐盟#貨物#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