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將要求航空旅客 須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發佈時間:2020/12/3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2:25
加拿大將要求航班乘客入境前出示陰性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將要求航班乘客入境前出示陰性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聯邦部長今天說,不久後將要求航班乘客入境前出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陰性證明。消息人士說,美國最快將自下週起,擴大要求所有國際航空旅客採檢。

路透社報導,由於社群媒體流傳的照片顯示旅客沒有配戴口罩,呼聲四起要求加拿大當局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防堵病毒擴散。

 

加拿大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在記者會上說:「加拿大將馬上要求所有入境乘客,出具抵達前3天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驗(PCR)陰性報告。」

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之後說,這項新要求將適用於航空乘客;同時,聯邦政府正在與各省協商,討論該如何增強防疫措施,在加拿大陸地邊境進行額外採檢。

加拿大通報,加拿大西部、安大略省與魁北克省疫情升溫,截至今天,境內確診累計達56萬5506例,比前一天多6442例。
 

布萊爾說,儘管登機前須出示陰性證明,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仍需隔離14天。

布萊爾說:「我們強烈建議不要自主旅行。」他也指出,加拿大政府無法阻擋選擇返國的公民。違反隔離規定的旅客,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有期徒刑,或最高75萬加幣(約新台幣1654萬3354元)的罰金。

另外,知情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政府最快將自下週起,擴大要求所有國際航空旅客採檢。

熟知會談內容的消息人士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等機構今天與美國航空業者通話,討論擴大要求所有其他國家的旅客採檢COVID-19。

美國政府28日要求所有自英國抵美的入境乘客,必須出具出發前72小時內的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包括美國公民在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加拿大#陰性報告#旅客#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1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