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海航母編隊聯合軍演 多款新型艦艇入列


發佈時間:2020/12/3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2:54

美中兩國在南海和台海問題上不斷較量,12月29日,解放軍發出公告,要在海南島周邊三大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外媒報導,這可能是一次大型的航母編隊聯合軍演,參演艦艇除了山東艦航母外,還包括了055型飛彈驅逐艦、075型兩棲攻擊艦,讓這次演習備受關注。

圖/翻攝自浅层地震预报研究员余晓飞 微博

 
儘管2020年接近尾聲,但是解放軍在這個時候宣布,要在海南島周邊海域,舉行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

根據外媒報導,這次演習,很可能是一次以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為主軸的大型聯合軍演。

不但演習長達十天,而且含括海南島三大海域;同時,除了山東艦之外,055型萬噸驅逐艦、075兩棲攻擊艦也傳出將會入列參演,一方面是宣示主權秀肌肉,再來也可以達到練兵目的,具有政治和軍事效果。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就是你現在是一個,納入航空母艦的這種聯合演習,可能會有好幾種形式,那我想他會在這種演習裡面,嘗試運用就是把這些武力交相運用,做幾種不同型態的這種作戰的演習,那其中可能就包括武力投射,所謂的武力投射就是說,把這個陸上武力從一個地區,向另外一個地區投射,可能是一個掩護奪島的任務或是等等,那這個奪島任務可能需要,就是有這個兩棲突擊艦,然後有直升機把這個兵力運上去然後氣墊船,從泛水作業把這個從船上卸下來,然後進行登陸作戰,那在這種情形下可能需要航空母艦的空中兵力來掩護他。

專家分析,這次演習之所以敏感,在於12月下旬,美軍機艦不斷出沒南海,麥凱恩號飛彈驅逐艦,甚至闖進南沙島礁附近海域,大陸媒體公布兩軍軍艦同框的衛星照,抨擊美方侵犯主權。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南海這邊局勢是愈來愈複雜,其實雖然說你說西方國家很擔心,中國的海權擴張,其實中國自己也非常擔心,這個近期美國跟他的盟友們,在南海這邊的動作,而且也很擔心美國就是說,如果說他這個新的戰略態勢形成,那可能會在南海地區就是佈署,也許成立新的第一艦隊,專門針對南海地區或者是國際間的其他盟友,也加入巡弋南海等等,那這些其實對於中國在南海地區的海權,跟他的在對島礁的深鎖,可能就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所以他這一次我想,他在南海這邊進行這個,大規模演習就顯示有多重意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更在這個時候,公布了火箭軍東風第一旅發射東風系列飛彈的畫面,專家解讀,不排除會在這次航母編隊演習中,加入火箭軍發射飛彈的數據,藉以驗證火箭軍的指管程序,是否符合實戰需求。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因為火箭軍他是這個核常兼備,所以他也會單獨執行這種核子威懾任務,但他也會執行就是支援各戰區在這個戰略指向的區域,來進行這種傳統打擊任務,那所以他在這個聯合演習上面,他如何在這種這個指管程序上面,在戰區這個部分怎麼樣跟戰區的,像海空軍或是陸軍合作,那這個演練的程序是他必須要做的,這整個這種所謂的Kill chain擊殺鏈的連結,的部分是他們可能必須在演習裡面,確定這個擊殺鏈在真正作戰的時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們必須要可能在數個小時,或者甚至數十分鐘之內,甚至更短的時間要做決策的時候,他的這個整個決策體系,必須要能夠非常的順暢。」

儘管北京並沒有對這次軍演內容,透露太多細節,然而專家分析,解放軍在全領域作戰的概念上,已經有了危機意識,畢竟他的對手美軍在各類戰役中,累積了很雄厚的實戰經驗。作為急起直追的一方,儘管解放軍在武器裝備的更新換代上,技術和品質也有所提升,然而,建造硬體裝備容易,如何培養人才、精進專業的軟實力,成為解放軍在強化兵種協同要求下,最為關鍵的一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海問題#軍演#解放軍#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720

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