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隻鳥離奇暴斃 死前「呆望路邊」送驗曝真相


發佈時間:2020/12/3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0:18
美國發生鳥類大規模暴斃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發生鳥類大規模暴斃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近幾個月發生鳥類集體暴斃事件,事發至今已有成千上萬隻鳥不明原因步上黃泉。當地居民表示,許多鳥兒死前都會站在路旁呆望前方,甚至人們接近也不閃躲,情況詭異也相當危急。後來專家取樣部分鳥屍,送驗後才發現80%的鳥出現「同一種情形」,也讓此案瞬間真相大白。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今年8月,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等地有數百隻鳥突然暴斃,起初以為是單一事件,但9月開始隨著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甚至是墨西哥等地都累計了成千上萬的鳥屍,且品種範圍廣,人們開始質疑案情並不單純。

 

美國發生鳥類大規模死亡事件。(圖/翻攝自Daily Mail)

生物學家和當地居民異口同聲地說,這些鳥兒死前行為怪異,例如牠們會停留地面任人接近,精神恍惚撞上大樓或是不慎被車輾過。後來專家取樣40具鳥屍,發現送來檢驗的樣本約有80%出現飢餓情形,症狀包含空胃、腎衰竭、缺乏脂肪與胸肌嚴重萎縮,許多屍體根本狀況差到無法採檢。

專家懷疑,先前美國西部野火是本事件的禍首,由於森林遭燬、低溫來襲,這些鳥類不得不提早遷徙或者改變遷徙路徑,這些環境因素讓牠們沒有足夠時間累積體內脂肪,導致最終筋疲力竭地邁向死亡。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鳥#死亡#飢餓#呆滯#動物#環境#美國#暴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7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