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內蒙零下48度!華北冰凍 男子跳河反斷腿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57

不只台灣迎戰寒流中國大陸也發佈最強寒流預警,內蒙古最低溫出現零下48度,東北、華北地區也冰凍到鐵軌變形、河面急凍,讓一名墜河的人,反而冰凍的河面太堅硬,沒有淹到水,反而是摔斷了腿。

圖/翻攝自内蒙古交警 微博

 
一名男子躺在冰上,因為他從橋上墜河,結果河水結冰,冰面超級厚,讓他跳河不成,反摔斷腿、動彈不得,中國大陸北方氣候急凍,內蒙古出現零下48度,鐵路人員在冰天雪地中,檢修變形的軌道。

哈爾濱鐵路局人員:「這幾天氣溫下降的非常快,幅度非常大,(鐵路)凍害都集中鼓起來了。」

大陸的「氣象台」,發出寒流最強預警,不只「內蒙古」,東北零下44.5度。

 
大陸東北網紅:「上廁所不能超過,不能超過2分鐘,要不然凍的疼,(關車門)我可害怕停的時間長,現在車裡面都是硬的,試一下先通電,哎呀都感覺凍上了按不動啊。」

東北人的車子,彷彿停在冰庫裡,三年就消耗一罐電瓶,再往南走一點,北京零下30度,這次超強寒流。

是因為「西伯利亞」高氣壓中心1084hPa,高於平均值,也是這10年來最高紀錄,並顯示「冷空氣」不斷大量累積。

大陸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30日淮北地區的最高氣溫,也就在零下4度左右,這次低溫過程將持續到2日。」

冷高壓目前停滯在「蒙古」上空,將持續往南發威,根據陸媒報導,年度最強寒流,將在29日下午,抵達上海,最低氣溫會一口氣下降9至11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內蒙古#最低溫#鐵軌變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88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