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跟上! 「2020爆紅流行語」看你懂幾個?


發佈時間:2020/12/2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7:43
伍佰與林志玲代言廣告,不斷重複「今晚,我想來點」超洗腦。(圖/翻攝自林志玲Chiling Lin臉書)
伍佰與林志玲代言廣告,不斷重複「今晚,我想來點」超洗腦。(圖/翻攝自林志玲Chiling Lin臉書)

2020年就快要過完了,回顧這一整年,各種大大小小的事件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進而衍伸出相關的爆紅流行語,並成為許多人的日常語言。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在2020年裡,PTTDcardFacebook上有哪些最常被網友討論的流行語,來看看你懂幾個、有沒有跟上流行?

NO.19 耗子尾汁 

 
「耗子尾汁」其實就是好自為之,此句流行語出自中國太極拳師馬保國,他自稱為「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卻被無名小卒一拳打敗,網友因而搜出馬保國以前的影片,他曾在鏡頭前說自己被年輕人偷襲,因此他說「年輕人不講武德,回去要好好反思,好自為之」,然而因為他的腔調太特別,好自為之聽起來就像「耗子尾汁」,使網友紛紛模仿。

NO. 17 量子糾纏 
「量子糾纏」原本是物理學上的專有名詞,意指粒子會在特定情況下互相影響,不過在YouTuber「反正我很閒」的影片中,樂咖飾演暗戀別人10年卻不敢有所行動的男子,他指出,只要跟喜歡的人同步做一樣的事,就能達到「量子糾纏」般的愛情關係,安慰自己與喜歡的人有許多相同處,然而最後他暗戀的人卻跟勇於行動的鍾佳播在一起,因此後來有網友會用「量子糾纏」一詞嘲諷單戀卻不敢出擊的人。

NO.16 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這句流行語通常會跟著一隻表情哀戚的白貓出現,意指雖然沒錢了,但還是很想買某樣東西,只好跟自己的錢說聲「抱歉,我要把你花掉了」,把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隻白貓生動的表情,完美地詮釋了這樣的心境,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後來也會有網友將這句流行語變形成「抱歉了酷東西,但我真的沒有錢錢」。

網友經常使用「白貓圖」表達心情。(圖/翻攝自「巴哈姆特」哈啦區)

NO.12 阿我就怕被罵 
「阿我就怕被罵」出自YouTuber「反正我很閒」的影片「電影劇組爆笑雷包」,影片內容描述攝助在電影開拍前才跟攝影師說沒帶記憶卡,沒告知的原因竟然是「阿我就怕被罵」,在深山拍片的他們無法下山拿記憶卡,只好用各種手法欺騙導演,這句「阿我就怕被罵」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後來也有網友會用這句話來表達擺爛的心態。 

NO.8 peko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近年出現相當火紅的新興產業「VTuber(虛擬直播主)」,也就是在YouTube上與觀眾互動的虛擬偶像,其中主打兔女郎形象的日本人氣VTuber「兔田佩克拉」,說話的時候常會在句末加上自己的名字peko,例如「怎麼了peko」、「早安peko」,令粉絲印象深刻,許多網友也因此跟風模仿,講每一句話尾巴都要加上peko。

NO.7 本斥但大 
「本斥但大」出自漫畫《刃牙道》第五話,漫畫內容為一名生物學家收到賄賂,憤怒地向對方說「你想用錢來收買我嗎!?這是對我的侮辱!」,但是看到錢後卻改變念頭,原本台詞為「我本想這麼大聲斥責他,但錢實在是太多了」,後來許多鄉民看到「胸狠」的女生照片時,都會說「本來想大聲斥責,但實在太大了」,簡稱「本斥但大」。

NO.6 時間管理大師 
周揚青今年4月爆料藝人羅志祥劈腿、喜歡「多人運動」,結束9年感情,周揚青在分手信當中寫到「關鍵是你都是哪兒來的時間呢?!!我每天和你半夜三四點才講晚安,難道你為了約p(砲)都不睡覺的嗎?!」,羅志祥因此被網友譏諷為「時間管理大師」,後來網友看到別人腳踏多條船的新聞,也會使用「時間管理大師」一詞調侃新聞主角愛劈腿。
 

NO.5 咩噗 
「咩噗」通常後面會加上QQ,用來表達難過的情緒,意思有點像「哭哭」,但由於「咩噗」聽起來就像羊咩咩的叫聲,因此不但可以加強難過的語氣,更可以裝可愛。「咩噗」其實是源自歌手周興哲《怎麼了》的歌詞「再也不能牽著你走未來,每一步」,其中「每一步」聽起來實在太像「咩噗」,因而成為許多年輕人會使用的流行語言。

NO.2 今晚,我想來點⋯⋯ 
外送平台Uber Eats邀請蕭敬騰與盧廣仲、蔡依林與林美秀、伍佰與林志玲等大咖代言,廣告中不斷重複台詞「今晚,我想來點⋯⋯」,再加上廣告播放頻率高,使許多網友表示「好洗腦」,引起不少討論,後來也有許多人會在生活中使用此句型,「今晚,我想來點⋯⋯」後面可以加上任何東西,可說是一講出來就能令人會心一笑的流行用語。

「今晚,我想來點」系列廣告超洗腦。(圖/翻攝自Uber Eats YouTube)

NO.1 像極了愛情 
只要在任何一句話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就算是廢話也能瞬間變文青,「像極了愛情」當時在臉書、IG上引起一波洗版潮。其實這梗2019年在中國早已流行過,今年7月,導演蘇文聖(蘇三毛)在臉書轉載一張「教你如何寫詩」的圖文,步驟為:1.隨意寫一段話、2.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3.完成,引起超過3000次轉發,才在台灣引爆這股「像極了愛情」風潮。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神回顧/看懂「咩噗」才算年輕人!2020年度20大爆紅流行語你懂幾個?【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1月01日至2020年12月1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2020年流行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流行語#羅志祥#周揚青#回顧#咩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3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