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情慘重!巴西南部遭暴雨襲擊 至少12人死亡


發佈時間:2020/12/1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0:39
巴西各地遭受暴雨襲擊。(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各地遭受暴雨襲擊。(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伊塔賈伊河谷地區(Vale do Itajaí)當地時間16日晚上遭暴雨襲擊,至少9個城市受影響,12人死亡,20人失蹤。

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暴雨在伊塔賈伊河谷城市造成洪水和土石流,至少12人死亡,其中9人在傑圖里歐總統市(Presidente Getúlio), 2人在南河(Rio doSul),1人在伊比拉瑪市(Ibirama)。

 

伊塔賈伊河谷受影響最嚴重的城市還有奧羅拉(Aurora)、阿蘇庫哈(Ascurra)、南河(Rio do Sul)和阿皮烏納(Apiúna)。

大佛洛里亞諾波里斯地區(Grande Florianópolis)、聖約瑟(São José)、帕柳薩(Palhoça)和聖阿馬羅皇后(Santo Amaro da Imperatriz)以及該州西部,均遭暴雨襲擊。

傑圖里歐總統市擁有約1萬7000名居民,距離布魯梅瑙(Blumenau)約80公里,受到土石流影響,通往市區道路被封鎖。
 

民防局自然災害監測中心(Cemaden)指出,傑圖里歐總統市在12小時累積雨量達121毫米,整個12月的預測是153毫米。

傑圖里歐總統市長維圖歐索(Nelson Virtuoso)表示,由於從未遭到如此猛烈的暴雨摧殘,大樹被連根拔起,大水沖走房屋、汽車,災難場景令人怵目驚心。

消防部門的維艾拉上校(Charles Vieira)接受環球新聞(GloboNews)訪問說,搜尋失蹤者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一條小溪附近地區,溪流左側的房屋被洪水沖走,消防人員在溪水、樹幹和石頭間隙中搜尋。

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軍事消防部門派遣增援部隊和直升機前往伊塔賈伊河谷,協助撤離災民和拯救受害者。

維艾拉還警告說,潮濕土壤導致隨時有發生土石流危險,民眾應尋找安全地方避難,住在危險地區外的人也不要離開家四處走動。

民防局指出,暴雨造成傑圖里歐總統市約2/3地區電力中斷,電話服務受阻,市府設立避難所安置災民。

巴西國家氣象局(Inmet)持續發布聖卡塔里納、巴拉納(Paraná)和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豪雨特報,不排除可能會下冰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洪水#巴西#暴雨#土石流#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5506

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