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時代的結束! IKEA紙本型錄2021停刊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5:00

平價家具龍頭IKEA宣布震撼消息,從明年開始,終止發行有70年歷史的紙本型錄,數位版型錄也將停止更新,IKEA表示這個決定,與新冠病毒大流行沒有直接關係,但疫情確實加快了決策,近年來消費者行為改變,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成為趨勢,IKEA忍痛做出停刊決定,與時俱進。

美國YouTuber:「IKEA剛剛發布了它們的2021型錄。」

 

國外網紅興奮開箱IKEA的最新型錄,對許多家具迷來說,這本型錄不但是一本工具書,更是一本收藏品,可惜從明年開始,紙本型錄就要劃下句點。

路透社報導:「打破了跨越70年的傳統,平價家具龍頭IKEA表示,他們做了令人傷感的決定,終止他們的型錄。」

IKEA型錄是全球最大年度出版品之一,2016年發行量達到高峰,2億份型錄以32種不同語言,在全球50個市場發行,發行量之大,常被拿來和聖經以及哈利波特做比較,2021最終版將印製4千萬份,讓粉絲收藏。
 

網友整理IKEA過去70年來發行過的型錄,第一本是在1951年發行,由創辦人坎普拉親自編製,當時僅僅16頁,只在瑞典南部發行28萬5千份,後來才慢慢擴展成重磅型錄,發送全球,一張張封面,呈現不同的當代家居風格,帶給人們無限美好的生活想像。

網路影片:「VITTSJO,KNOBLUFERKAP。」

IKEA型錄還有一個特別之處,產品經常沿用與瑞典本地相同命名,外國消費者透過型錄認識瑞典用語,但永遠記不起來,過去4年IKEA內部一直討論,是否該結束紙本型錄,直到今年才真正拍板定案。

IKEA宣傳片:「介紹2015年IKEA型錄,這不是一本數位書或電子書,這是一本"實在"的書。」

一本厚達3百多頁的型錄,搭配精美照片和介紹,向來讓IKEA引以為傲,隨著顧客傾向數位化,IKEA的2015年型錄還自我解嘲了一番。

IKEA宣傳片:「首先可察覺到的是,它沒有電纜線,甚至不必插電源線,2015 IKEA型錄電力充飽,而且電池效力是永恆的,從右至左往前翻,從左至右往後翻,留意到什麼嗎?沒錯,完全不會延遲。」

當然IKEA也意識到危機,早在幾年前就著手數位化,開發手機app,讓消費者藉由AR擴增實境技術,作為購買參考。
 

IKEA宣傳片:「掃描、瀏覽、選擇、移動,然後放置,就可以減少這樣的尷尬情形。」

隨著IKEA紙本型錄走入歷史,數位版型錄也將停止更新,IKEA表示這個決定,與新冠病毒大流行沒有直接關係,但疫情確實加快了決策,紙本型錄的退場,並非為了節省成本,原有支出將投入在其他宣傳管道,近年來客戶行為改變,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成為趨勢,走過70年,他們決定翻開下一篇章,與時俱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KEA#型錄#平價家具龍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426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