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舉人團投票倒數 川普不服輸:選舉還沒結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2:31

周末有上萬名川粉跟西點軍校學生挺川普,再加上輝瑞疫苗全美配送開跑,這些讓川普開心的消息一個個出爐,但美國大選選舉人團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一點左右,舉行正式投票,預計選舉人團,會正式認定拜登的勝選,川普翻盤機率,微乎其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斯記者vs.川普:「結束了嗎?不,還沒結束,我們繼續,會繼續向前走。」

川普的字典沒有認輸兩個字,在選舉人團投票前夕受訪,嘴巴依舊很硬。

美國總統川普vs.福斯記者:「選舉被操控,被誰?被民主黨人,而很有趣的是,是被民主黨人,但是是地方民主黨人,而非在聯邦的民主黨所操控。」

 
最高法院駁回德州提出的選舉訴訟案,但川粉不灰心,一萬多人齊聚華府,表達對川普的支持。

川普搭乘的直升機,飛過上空,三度向民眾致意後,一行人前往紐約州的西點軍校,參加陸軍與海軍的年度美式足球比賽,受到學生們熱烈回應。

西點軍校學生:「USA、USA、USA。」

川普開心地為球賽擲硬幣,近距離與球員互動,還站在學生群中,面對同學來索取合照,短暫戴上口罩,之後又拿掉,面對疫情,確診後快速痊癒的他,似乎無所畏懼,因為他很有可能是第一批可接種的人。

CNN主播:「CNN了解到,白宮的高階官員,也成為第一批可打疫苗的美國人。」

CNN記者:「此目的是要避免更多白宮官員,感染到新冠肺炎,過去幾個月自春天以來,此事經常發生。」

但白宮官員優先施打的消息被報導後,川普在推特澄清,除非有特殊情況要不然白宮人員會晚點施打,他自己也尚未排定接種時間。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這時間點很怪,因為我們此刻新增病例爆量,那麼多人住院那麼多人死亡,感覺目前是最好的時刻(有疫苗),同時也是最糟的時候。」

美國時間周日,剛好正逢首批輝瑞疫苗,從密西根州工廠,分配到全美50個州,但這一天美國新冠疫情數據又再破新高。

CNN主播:「美國又創下另一紀錄,因新冠住院的人數破紀錄,已經連續第12天,住院人數超過10萬,今天詳細數字是,超過10萬9千人。」

美國累計有超過1600萬人染疫,及時趕到的輝瑞疫苗成為目前的救命仙丹。

CNN記者:「貨車載著疫苗,由UPS與FedEx的貨車運載,禮拜天早上8點30分出發,189箱輝瑞疫苗,一個箱子有975瓶,一小瓶中有五劑。」

 
疫苗抵達UPS跟FedEx的空運中心後,再由貨車或飛機,把他們送到全美145個首批施打地點附近。

CNN記者:「現在UPS負責美東,FedEx負責美西,這都跟供應鏈和控制中心有關,他們利用科技確保,資訊不是每分鐘更新一次,而是每兩秒就要更新一次。」

川普在推特讚賞,疫苗比原定快了五年問世,願美國跟全世界趕快好起來,但美國時間14日,選舉人團就要進行正式投票,決定誰贏大選,而結果沒意外的話,川普又會氣噗噗。

CNN政治分析師:「知情人士表示總統很生氣,明天(美國時間12/14),假若我們預期的事,會發生的話,這些州的選舉人確認,拜登確實是總統當選人的話,總統會繼續會對現況不滿。」

周末極右派團體「驕傲男孩」,出來挺川時還跟非裔團體爆發肢體衝突,但川粉再多的遊行、抗議,似乎無法改變川普難翻盤的事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疫苗#川普#輝瑞#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22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