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灘撿到龍涎香?媽拿針戳「秒變火球」 廚房燒焦悲劇了


發佈時間:2020/12/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6:57
英國民眾誤以為撿到「龍涎香」,差點燒了房子。(合成圖/翻攝自Jodie Crews臉書)
英國民眾誤以為撿到「龍涎香」,差點燒了房子。(合成圖/翻攝自Jodie Crews臉書)

差點火燒厝!一對母女到海邊散步,突然發現石頭堆上有一塊土黃色的蛋形物體,當時她們粗估這是化石且具有收藏價值,於是喜孜孜地帶回家,不料有人告訴這名母親,這像是珍貴的「龍涎香」並建議她拿熱針來戳,結果下一秒瞬間造成這顆神秘物體燃成火球,還把廚房燒出大片焦黑,場面驚險。

母女從海邊撿到不明物體。(合成圖/翻攝自Jodie Crews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在英國肯特郡的迪爾(Deal),38歲茱蒂(Jodie Crews)和8歲女兒帶著愛犬到海灘散步,途中在鵝卵石上發現一大塊土黃蛋狀物,拿起來滿輕的,看上去像是歷經風霜的化石或骨頭;由於母女倆平時就有撿拾漂流木和玻璃的習慣,這次也喜孜孜地帶回去一探究竟。

幾天後,茱蒂把這塊神秘物體拍下來PO網,盼眾人集思廣益揭開它的真面目,「結果有個女的覺得這是『龍涎香』,她說驗明正身的方法就是拿根熱針戳進去,接著會有白煙飄出來。」當時她深信不疑照著做,不料下一秒這顆「寶貝蛋」卻突然燒成火球,嚇得茱蒂趕緊將它丟進廚房水槽、打給消防隊,然後眼睜睜地看它燒,流理臺有部分慘遭波及大片焦黑,塑料窗台也慘遭融化,所幸沒有釀成傷亡。

塑膠窗框和牆面遭到大火波及。(圖/翻攝自Jodie Crews臉書)

茱蒂認為,這可能是二戰時期遺留的手榴彈,至今約有80年歷史,由於近期碰上暴風雨和海水漲潮才會被沖刷上岸。事發後,她慶幸自己沒有釀成更嚴重災害直呼幸運,最後也向親友保證,「我以後不會在海邊亂撿東西啦!」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涎香#手榴彈#海邊#母女#二戰#燃燒#火災#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261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