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者華府街頭集會相挺 川普直升機飛越3次致意


發佈時間:2020/12/1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3:58
支持者擠滿華府街頭,高喊川普「再作4年」,川普直升機飛越3次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者擠滿華府街頭,高喊川普「再作4年」,川普直升機飛越3次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以千計戴著紅帽的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今天擠滿華府街頭,高喊川普「再作4年」,而前往紐約觀賞陸軍-海軍美式足球賽的川普也搭乘直升機從上空飛越人群3次致意。

法新社報導,聯邦最高法院昨天已駁回德州試圖扭轉喬治亞等4大搖擺州確認拜登勝選的訴訟,使得川普翻轉11月3日大選結果的最後努力碰壁,不過今天參加集會的民眾仍堅稱川普勝出。

 

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在距離白宮僅幾個街區之遙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現場瀰漫節慶氣氛。

一個遠從美西愛達荷州來的60多歲支持者說:「我們不會放棄。」另一名常現身川普集會的支持者也說,「沒有任何可能」拜登會當選。

路透社報導,川普親信史東(Roger Stone)創立的「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和教會團體,呼籲支持者踴躍參與「耶利哥遊行」(Jericho Marches)和祈禱會。
 

川普前國家安全顧問、退役陸軍將領佛林(MikeFlynn)在聯邦最高法院前向抗議民眾表示:「不管昨天的裁決為何…大家好好地深呼吸。」

「我對各位的指示是,你們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並提出相關要求。他並未提出進一步解釋。他表示,美國憲法「非關集體自由,而是個人自由,當初就是這麼設計的」。

這是兩度在通俄案調查中認罪的佛林,11月24日獲川普特赦以來首次公開談話。

如今全美50州和華府已認證當地選舉結果,拜登將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超越當選門檻270張,而川普拿下232張。選舉人團將於14日正式投票,宣布選舉結果。不過,抗議民眾仍和川普一樣,一再堅稱這場選舉充斥大規模舞弊。

川普今天早上推文寫道:「哇!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在華府參與『停止竊選』,我不知道有這回事兒,但我要去看看他們!」

過沒多久,川普的直升機從白宮庭院起飛,3度飛越高唱美國國歌的人群,再前往紐約參加陸海軍年度美式足球賽。

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Dan Scavino)隨後推文張貼從直升機上俯瞰地面群眾的照片,並寫道:「感謝你們,愛國者們!」川普本人稍後也轉推集會現場影片。
 

雖然全美各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和病故人數激增,抗議群眾仍無視各地市長發布的防疫規範,配戴口罩的人寥寥可數。

抗議民眾中清楚可見極右派民兵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成員,他們穿著招牌黑黃外衣,一些人身穿防彈背心,所到之處常吸引其他群眾歡呼。

幾個街區外,平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支持者也舉行規模小許多的集會,高呼「納粹滾出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支持者#總統#民眾#美國#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3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