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致函林鄭月娥 促釋放黃之鋒、黎智英


發佈時間:2020/12/1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0:01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釋放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史考特說,他們沒犯任何罪,只是戳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玻璃心。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2日因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分別被法庭判處入獄。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隨後也遭警方以詐騙罪起訴,且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致函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她立即釋放上述4人,以及其他因為和平抗議而遭逮捕的香港市民。他說:「這些人並未真的犯罪,他們只是勇敢冒犯到習近平的玻璃心。」

史考特表示,去年他成為「反送中」抗爭爆發後首位造訪香港的美國參議員,當時他難得有機會與林鄭月娥會面;但即便是關乎港人權利的基本問題,林鄭月娥都拒絕回答。

史考特向林鄭月娥說:「妳宣稱妳重視自由、民主及香港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但過去兩年來,妳證明自己只不過是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的傀儡。」
 

史考特指出,今年11月,林鄭月娥以「港區國安法」上路前幾個月發生的事件為由,逮捕香港泛民派議員,對於其他為人權挺身而出的議員辭職,她也表達歡迎。

他批評,林鄭月娥利用國安法通緝住在美國的美國公民,也派間諜到台灣監視尋求自由的港人。而現在,林鄭月娥則再用該法,以不公不義方式起訴為自由挺身而出、參與和平抗議的民眾。

史考特在信中寫道,因為林鄭月娥屈服於北京與習近平,香港人民正在受苦;香港經濟支離破碎,小企業與國際公司紛紛出走,香港政府喪失美國給予的所有特殊待遇,香港人民也活在恐懼中。

史考特說:「妳讓香港與香港人民失望,若妳再不開始為港人所被允諾的自由奮鬥,歷史將會對妳做出嚴厲的批判。」他最後呼籲林鄭月娥,做正確的事,並尊敬為香港人民基本權利奮鬥的勇敢男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林鄭月娥#黃之鋒#黎智英#史考特#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7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