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車禍輸血「竟染愛滋」6年不知狂行房 慘害妻染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6:25
輸血後救回一命,卻感染愛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輸血後救回一命,卻感染愛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次輸血葬送兩人未來!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因車禍接受輸血,好不容易救回一命,豈料HIV抗體呈陽性反應,確診罹患愛滋病,什麼都不知情的他,多年來無數次與妻子行房等長期親密接觸,害得妻子也跟著染病,為了治療欠下許多債務,近日審辦獲得26萬人民幣(約台幣112萬元)賠償。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一名何姓男子2008年車禍送到郴州某間醫院開刀搶救,期間共接受3000毫升的輸血,從死神手裡搶回一條命,6年後直到2014年在疾控中心檢驗,HIV抗體檢測竟然呈現陽性反應,他才知道自己得了愛滋病,妻子隨後也確診。

 

(圖/翻攝自《湖南都市》)

感到困惑的何姓男子,懷疑自己當年輸血關係才導致自己染病,他認為血液來源「公立血站」有問題,醫院與血站都應該保障來源沒有受到任何污染,但兩方都未能按照醫療規程操作,應承擔賠償責任,氣得告上法院求償近百萬元(約430萬元新台幣)的經濟損失。

法院認為,院方有提出合格醫療操作證明,一審判決醫院、血站須分別賠償他5萬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但雙方不服上訴。二審日前判決出爐,法官審酌後表示,一審依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原則審理,但考量何男一家人因車禍、愛滋病醫療費纏身,及損失程度、經濟能力等因素,改判血站賠償1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1萬元)、醫院賠償14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病#愛滋#染病#性行為#行房#輸血#車禍#HI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