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衝突肉搏戰 解放軍扔石揮棒佔高地


發佈時間:2020/12/1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0:43

中印兩國衝突不斷,這個月九日,大陸網站更流出一段,疑似解放軍從印度手中,強佔5104高地的衝突畫面,雙方沒有使用任何槍械與砲彈,而是拿石頭、木棍與狼牙棒肉搏攻擊,大批解放軍趁隙衝上山坡強攻,從服裝研判衝突應該發生在夏天,中印官方對此目前不做回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光禿禿的山坡,掀起激烈衝突,中印兩軍在邊境對峙,只是仔細看,裡面沒有飛彈槍械,而是石頭、狼牙棒肉搏戰。

大陸解放軍疑似奪占班公湖北岸F4山脊的5104高地,解放軍往山上狂奔,印度兵不斷丟石塊,但疑似人數占劣勢,印度軍最後倉皇逃竄。

駐守中印邊境老兵:「選擇了軍裝,等於選擇了固守邊防。」

 
穿著軍服站在高地,即將退伍的老兵一個個說若有戰召必回,為了嚴守中印邊境,特戰部隊可是費盡苦心,歷經魔鬼特訓。

武警新疆總隊特戰隊員王帥:「寒冷的空氣、稀薄的氧氣,使我們步伐非常艱難,但是我們缺氧不缺精氣神。」

海拔升高,氣溫越來越低,六小時長途行軍後,展開為期一周的訓練,而大陸也在這個月加派特種部隊加強邊防。

根據了解,今年五月開始,中印兩國邊境衝突不斷,6月15號印度在拉達克加萬谷的邊防部隊爆發45年來最嚴重死傷,至少20名人死於解放軍突襲;今年九月更罕見開火,對空鳴槍;截至上個月初,兩國軍隊仍陷入對峙僵局;沒想到這個月9號,這段疑似解放軍從印度手中奪下5104高地的20秒影片曝光。

有專家從服裝分析,研判這起邊境衝突發生在今年夏天,解放軍當時還刻意留下一條逃生路線給印度士兵,這也是中國古代戰「圍三闕一」,因為知道能活誰想死?渴望生存的意志,會壓過堅守的決心,而這疑似也是解放軍成功奪戰高地的關鍵,只是針對這段影像,中印兩國目前都沒有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印度#5104高地#石頭#邊境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0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