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幸運!農夫花不到百元租地 挖出232萬元大鑽石


發佈時間:2020/12/0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03
印度一名農夫在翻土為播種做準備時,竟挖到一顆鑽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農夫在翻土為播種做準備時,竟挖到一顆鑽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馬德雅省農夫雅達夫去年11月以200盧比(新台幣近77元)承租一塊土地,在翻土為播種做準備時,竟挖到一顆鑽石,5日拍出606萬盧比(新台幣232萬餘元)的高價。

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爾(Bhopal)一名45歲的農夫雅達夫(Lakhan Yadav),去年11月以200盧比代價向人承租一小塊農地準備耕作。

 

不過,當雅達夫在為播種而翻土時,突然挖到一顆鵝卵石狀的硬物,經鑑定竟然是一顆14.98克拉的鑽石,更在5日拍賣出606萬盧比的高價。

雅達夫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他永遠不會忘記改變他生活的這一刻。他說,在翻土時,鋤頭碰觸到一顆看起來像鵝卵石的硬物,他覺得這顆石頭看起來有些不同,撿起來把泥土清除後,石頭卻開始閃閃發亮,他忐忑不安地把石頭帶給當地鑽石鑑定師鑑定,結果竟然真的是鑽石。

對如何利用這顆鑽石所帶來的財富,戴著美國西部牛仔帽卻一點也不像百萬富翁的雅達夫表示,他沒有任何做大事的計畫,因為自己沒有受過教育,只想把錢存為定期存款,確保他4個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
 

這名幸運挖到大鑽石的農夫,家境並不富有,一家人因所居住村莊在潘納國家公園(Panna National Park)範圍內遭政府要求遷走時,獲得補償金,他用補償金買了2公頃土地和2頭水牛。

在挖到鑽石後,雅達夫花了10萬盧比(約新台幣3萬8300元)買了人生第一輛摩拖車。雅達夫說,他原本對有一輛腳踏車可騎就感到滿足了。

雅達夫正計畫繼續回到承租的土地翻土挖掘。他說,希望能再挖出一顆鑽石,他將持續挖掘幾個月,不排除向地主延長土地租期。

報導說,在印度今年排燈節(Diwali)節慶前後期間,大概每隔10天,共有4名低收入階層的男子在潘納一帶挖到鑽石和其他財物,價值共達1500萬盧比(約新台幣574.2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夫#土地#鑽石#農地#好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0791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