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童胃痛服藥「全身炸毛」 終生難癒家長氣壞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5:31
孩童誤食生髮水罹患多毛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孩童誤食生髮水罹患多毛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胃痛服藥竟患多毛症!西班牙日前傳出,20名幼童服用了治療腸胃不適的糖漿後,竟然全身長滿毛髮,經調查發現該藥品中含有生髮劑成分,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孩童罹患俗稱「狼人症後群」的多毛症,且尚未證實能被治癒。

孩童罹患多毛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當局坦承,藥商將本來治療胃食道逆流的奧美拉唑(Omeprazole)標籤,貼到毛髮生長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的外瓶,並送往坎塔布里亞、格拉納達和瓦倫西亞地區,導致20位孩童誤食生髮藥物,事發至今已經2年,儘管接受了治療,還是有多數孩童全身長滿毛髮。

女童全身長滿毛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資料顯示,2019年曾收到受害者代表律師投訴此案,藥廠卻相隔2個月才意識貼錯標籤,因而關閉涉案企業,並召回藥品。這讓一名母親相當不解,憤怒表示「為什麼測試一種藥物需要經過2個多月?過程中卻什麼也沒透露,我感到憤怒、害怕、被誤解,他們缺乏同情心。」
 
雖然受害家庭已對涉案公司提出民事、刑事的訴訟,但這些受害孩童卻因此罹患罕見疾病「多毛症」(Hypertrichosis),也俗稱「狼人症後群」(Werewolf Syndrome),在身上各處長滿毛髮,且至今無法證實能治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胃藥#生髮水#標籤#失誤#藥廠#多毛症#狼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0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