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青少年嚴重肺炎! 原來抽電子菸4年害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58

電子菸造成的危害不比傳統菸害小!台中有一名15歲青少年偷抽電子菸,而且時間長達四年,今年九月中旬,他疑似感冒症狀就醫,卻沒有好轉,最後進了醫院急診,照X光發現,雙側肺炎,一度懷疑是否感染新冠肺炎,不過採檢後是陰性,醫師追查,原來這名青少年瞞著家長抽了四年電子菸,也造成他肺部嚴重損傷!

圖/TVBS

 
台灣兒童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呂克桓:「有白白的地方,都是有肺部浸潤。」

X光片看到嚴重的肺部浸潤,這是發生在一位15歲的青少年身上!醫師再做電腦斷層掃描。

台灣兒童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呂克桓:「更下來更明顯,你看,外圍的浸潤的越多。」

 
原來在今年九月中旬,一名15歲青少年,說自己有感冒症狀,吃了三天診所開的藥沒效,改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幫他照X光發現,肺部雙側肺炎,懷疑是細菌感染,投以抗生素治療卻沒有效果,症狀還變得更嚴重。

圖/TVBS

台灣兒童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呂克桓:「我們認為這個肺部的浸潤,我們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嚴重的細菌感染或者是肺結核,我們也不能排除,所以我們因為這樣子,我們把他隔離。」

青少年住進隔離病房治療,還說呼吸會喘,但包括肺結核和新冠肺炎篩檢結果都是陰性,醫師再追問,他是否抽菸?

終於,15歲青少年坦承瞞著家長偷抽四年的電子菸,醫師懷疑可能是他吸電子菸,吸入的化學物質造成肺部發炎,改用類固醇降低發炎反應,果然成功降低症狀。

台灣兒童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呂克桓:「這是會喘的時候,需要氧氣的時候,你可以看得到,跟剛才有沒有不一樣,這個已經沒有那些白白的,治療一兩天以後就差很多。」

圖/TVBS

15歲小朋友抽了四年電子菸,不就等於11歲也就是小六時就開始抽菸,也造成他正在發育中的身體嚴重損傷。

 
台灣兒童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呂克桓:「(電子菸)含的一個成分除了尼古丁,還有其他的一些揮發性的化學物質,有機物質,(透過)它的加熱片它會產生一些重金屬,吸電子菸比吸(傳統)菸更可怕。」

各國也都有許多案例民眾因為吸電子菸造成肺部損傷甚至死亡,台灣的菸害防制法雖然已經將電子菸列為管制項目,但市面上還是能輕易買到,醫生說,對於發育中的青少年,要是吸食電子菸或二手菸,不只會造成肺部損傷,甚至也會影響到腦部發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菸#肺炎#青少年#肺部浸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2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