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兵蟹將易搞混 比一比海戰車與龍蝦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許立帆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32

有民眾餐點了龍蝦,質疑餐廳上菜不是龍蝦。龍蝦品項多,本土進口,野生養殖,都影響價格。一般容易被混淆的,海戰車,龍蝦,蝦蛄拍仔,和蝦蛄,學者說最貴的是海戰車。

圖/TVBS

 
漁港水族箱裡,兩根長長的鬚,沒有鰲,這是台灣七彩龍蝦,這是進口的龍蝦,有一對螯。高級食材叫上「龍蝦」,都讓人眼睛亮了起來。消費者到帝王蟹吃到飽餐廳,每人單價1550元,點了菜單上的龍蝦,送上桌的,卻不是真正的龍蝦,覺得受騙。

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他的龍蝦是哪一種,而且龍蝦等級很多的時候,這時候他所宣稱的主要部分,吸引消費者掏錢的這個部分,就必須要落實這個廣告。」

這模型中有龍蝦,蝦蛄拍仔,和蝦蛄,很容易搞混,你分得清楚嗎?

 
圖/TVBS

科博館蒐藏經理李坤瑄:「龍蝦類的話我們一般比較好區分,因為牠前面有兩根長鬚,台灣產的龍蝦沒有螯,前面是一對長鬚身體呢比較圓筒形。」

龍蝦因為品項多,價格也比較混亂,不過牠還不是最貴的,學者說,一般而言,最貴的是「海戰車」。

科博館蒐藏經理李坤瑄:「海戰車牠的體型比較圓筒形,你從正面看牠比較彎曲比較厚實一點,價格目前來講是最高的,體長大概都20幾公分到30以內的比較多,牠可以長到50公分,大隻的就非常罕見非常貴。」

圖/TVBS

海戰車體型圓筒厚實,價格最高,龍蝦也是圓筒狀,因為頭大肉少,有本土有進口,有養殖有野生,品項多價格混亂,蝦蛄拍仔體型比較扁肉較少,也因為產量較多,價不高,還有蝦蛄又叫瀨尿蝦,牠體型瘦長,比較小隻,相對便宜。

蝦兵蟹將讓人霧煞煞,也因為「龍蝦」猶如海鮮之王,餐廳推出「龍蝦餐」吸引消費者,海鮮也有季節性,一般店家會依照時令,以不同的品項當食材,哪一種蝦,事先說清楚,才能避免雙方蝦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蝦#漁港#海戰車#蝦蛄拍仔#蝦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68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