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掉了!紅漆字毀美景挨轟 不厭亭「洗白」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14

真的是破壞美景!新北雙溪的知名景點「不厭亭」,先前被漆上「歡迎蒞臨雙溪區」的中英文紅字,被各界罵翻有點醜。27日區公所就找人趕緊洗掉,平息風波。其實類似的落款文化在台灣隨處可見,最常看到的就是橋樑、地標等公共建設。近年來不少縣市像是新北、新竹、宜蘭等縣市政府落實減法美學,都已經不再落款。

圖/TVBS

 
北海岸陰雨綿綿,知名不厭亭還是有遊客風雨無阻前來朝聖。

原本廣場上熱情歡迎的紅字樣竟然不見蹤影,不過隱約還是可以看到「歡迎蒞臨雙溪區」的字樣。

遊客:「我不知道,(有看過這個字樣?),沒有,我第一次來不知道。」

 
不厭亭就位在新北瑞芳和雙溪交界,日前雙溪區公所特別在廣場上噴紅漆「宣示主權」,大大的中英文字樣破壞美景被罵翻,引發各界論戰,最近這些紅漆更偷偷地被洗掉。

圖/TVBS

新北市雙溪區長藍瑞珉:「27日我們已經請公所清潔隊,花費不到兩小時,以水車做清除動作。」

儘管不厭亭的紅漆字已經不在,但是這種落款文化卻在全台隨處可見,甚至被作為政治人物的政績宣傳。

像是桃園的龍鳳公園,石頭上是時任市長陳宗仁,更常見的還有橋樑,新竹武陵橋也出現先前市長的名字,攤開北台灣地圖,瑞芳的瓜山橋也有蘇貞昌的大名,宜蘭蘇澳鎮長、新竹台溪里長通通在當地建設落了款。

就有學者認為,這種公務員美學可以終止了嗎?連民眾也看不下去。

圖/TVBS

民眾:「不需要留下名字,因為這是歷史的軌跡,把你所做的建設留在文字的敘述,遠比你刻在實體上面,感覺又壞破壞景觀,要好得多。」

 
民眾:「只要寫好重點時間,這樣就可以了,有沒有人名,我覺得沒有這麼重要。」

畢竟縣市首長、區長里長,每一任期都會輪替,為了避免類似情形,有些縣市政府,新北、宜蘭、新竹等都不再落款提名,讓「減法美學」落實在市容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芳#雙溪#不厭亭#紅漆#落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5

0.2013

0.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