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郵也有碳排放 英官員呼籲:少寄email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5:00

您知道嗎?透過網路傳送的電子郵件,也是汙染地球的兇手之一,一封垃圾郵件會產生0.3克二氧化碳,夾帶附件的電郵,甚至產生多達50克二氧化碳,根據統計,英國人每天發送超過6400萬封,"不必要"的電子郵件,這些郵件多半只寫了"謝謝"、"很感激",以及信件結語"Cheers",英國官員呼籲減少寄送電郵,節能減碳。

電影 《電子情書》:「我屏住呼吸直到我聽到三個字You’ve got mail. (有你的信)」1998年的美國經典電影《電子情書》,男女主角藉由email傳情,開啟浪漫戀曲,時空背景轉換,22年後的今天,如果你多寄送一封電子郵件,恐怕害了地球。

 
 
網路新聞報導:「一封垃圾郵件會產生0.3克二氧化碳,收件匣裡的一封電郵會產生4克二氧化碳。一封夾帶附件的電郵,甚至產生多達50克二氧化碳。」
 
虛擬網路世界的碳排放量,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寄出一封電子郵件,就是一連串消耗能源的電子活動。
 
網路新聞報導:「依據法國環境與能源控制局統計,只花五分鐘讀一封電郵,就會產生19克二氧化碳。」
 
 
電子郵件的碳排放,量化結果很驚人。
 
網路新聞報導:「按下"寄出"鍵,寄出超過五封夾帶附件的信,相當於駕駛一輛普通汽車,行駛一公里的路程。」
 
想像一下全世界一天內,收發多少封電子郵件,全數加起來能源消耗十分可觀,英國身為明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主辦國, 官員站出來呼籲,請大家減少寄送電子郵件,達成節能減碳。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英國正引領世界應對氣候變遷,我們是第一個通過法律的主要經濟體,以終結英國對全球暖化的"貢獻"。」
 
英國官員特別做了研究,英國人每天發送,超過6400萬封"不必要"的電子郵件,什麼叫做"不必要"呢?前十名包括,只寫了"謝謝"、"很感激",信件結語"cheers",以及代表哈哈大笑的英文縮寫,這樣的信乾脆不要寄。
 
網路新聞報導:「停止點擊"全部回覆",嘗試阻止工作場合中,不必要的電子郵件。」
 
英國再生能源公司表示,如果每個英國人,每天少寄一封,只有短短一句謝謝的電郵,全英國一年能減少,超過1.6萬噸的碳排放量,換算相當於8萬多人,從倫敦飛往馬德里的碳排放,不過去年英國溫室氣體年排放量,超過4.35億噸,1萬多噸只佔了其中0.0037%,彷彿大海裡的一滴水,幫助有限。
 
 
網路新聞報導:「保持電子郵件簡短窩心,每次點擊發送,你就能省下46克二氧化碳。」
 
減少不必要的垃圾信,是促進減碳的好開端,但也有學者認為,與其將焦點放在小小的電子郵件,不如關注電玩、網路影片,和雲端儲存等,消耗更多能源的數據資料,老話一句,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mail#英國#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