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恩節前每天近百萬人搭機 美國難避疫情寒冬


發佈時間:2020/11/2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1:58
美國感恩節假期前每天搭機人潮近百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感恩節假期前每天搭機人潮近百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感恩節該冒險搭機返鄉與家人團聚,還是獨自待在家?這是疫情下美國人的兩難課題。從假期前每天搭機人潮近百萬來看,許多人顯然選前者,但短暫相聚的代價恐造成疫情寒冬。

每年11月的第4個週四是北美感恩節,今年落在11月26日。這個節日如同華人社會的農曆新年,在外地工作或求學的人皆會紛紛返鄉過節,與家人圍繞在餐桌前享用火雞饗宴。

 

正常情況下,返鄉過感恩節可說是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但2020年並非「正常年」,尤其是對身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最大疫區長達8個月的美國人來說。

據統計,截至發稿為止,美國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272萬例,約占全球總確診數1/5,死亡超過26萬人。在國內確診數每天持續以6位數成長情況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上週呼籲民眾,感恩節假期期間避免外出旅行,以限制病毒的傳播。

美國權威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接受美媒訪問時也示警,隨著冬季降臨,民眾在假期季節外出旅遊聚在機場,會讓美國深陷比現在更棘手的麻煩之中。
 

佛奇也懇求民眾捫心自問:「若我家中有年長者或是患有隱疾的家人,我真的想要把他們置於風險中,讓他們在不知情或不經意的情況下感染?」佛奇強調,即便是無症狀感染者也具有傳播病毒能力。

但專家的耳提面命,似乎也難動搖美國人返鄉過節的決心。美國汽車協會(AAA)預估,今年感恩節假期將有5000萬人旅遊返鄉,略低於去年的5500萬人。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也統計顯示,自感恩節前最後一個週末以來,每天有超過9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其中22日突破100萬大關。相較去年同期,搭機人數雖銳減一半以上,但這仍是疫情爆發以來高點。外界不免擔心假期結束後,美國疫情是否又要再掀一波高峰。

既然民眾歸心似箭難擋,機場只能自己拿出應對措施。以鄰近美國華府的雷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為例,進入機場民眾規定要佩戴口罩,機場多處設置乾洗手機,機場人員也會時不時透過廣播提醒民眾勤洗手。

此外,有不少對疫情較有警覺的旅客佩戴兩層口罩,甚至有部分人士加上面罩,以降低自己搭機期間遭感染的風險。

機場人員「俠客」(Shaquille)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家人都住在當地,所以感恩節沒有所謂返鄉這件事。但他若是在外地工作,也會選擇搭機返鄉,因為他認為只要做好必要防護措施,其實不須擔心。

他指出,感恩節是美國重要團圓節日,加上過去幾個月大家因為防疫待在家,都悶壞了,所以不少人選擇返鄉與家人團聚,但人潮還是比去年減少許多。
 

至於這波返鄉過節潮,是否會讓美國再度深陷疫情危機以及究竟會陷多深,可能如同佛奇所說,要幾週之後才能見分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感恩節#新冠肺炎#疫情#機場#返鄉#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080

0.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