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國務卿是友台派? 總統:有互動經驗


發佈時間:2020/11/25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1:09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佈了新人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總統蔡英文就說,過去有接觸過,強調布林肯上任,有助於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而朱立倫也在2015年跟布林肯會面過,他也給朱立倫取了一個有趣的綽號。

圖/TVBS

 
美國新總統拜登:「公布內閣人事國務卿布林肯,和新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似乎都讓蔡政府鬆了一口氣。」

總統蔡英文:「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過去跟我們都有面對面互動的經驗。」

早有接觸,家上蔡政府認定,他們兩人是友台派。

 
總統蔡英文:「布林肯最近也公開表示,與台灣建立更強健的經濟關係,也有助於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

總統蔡英文(2018.12.10):「歡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台灣。」

深深一握,蘇利文今年5月還發表友台言論,布林肯在蔡英文選總統訪美時,兩人就曾會面,當時朱立倫也有同樣安排。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vs.記者:「主席來見布林肯嗎?」

朱立倫走進美國國務院,也見了布林肯,甚至還有這段故事。

圖/TVBS

淡大外交及國際關係英文學程講師黃裕鈞:「我們在會談的一開始介紹名字的時後,布林肯他就開玩笑說,國民黨現在有這麼年輕的人參加這個會議,應該叫做young Eric,然後朱立倫感覺很像一個大哥哥,所以很親切的表達說他是big Eric。」

圖/TVBS

 
朱立倫和幕僚黃裕鈞英文名字都叫Eric,因此才會有big Eric young Eric的由來。

淡大外交及國際關係英文學程講師:「(布林肯)他也很親切跟我們在政策,跟我們有非常多的交流。」

朱立倫規劃明年出訪美,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則是,希望在明年暑假到美國,美國新政府藍綠都要交朋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準總統#朱立倫#國民黨#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90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