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日目的曝光! 日媒:瓦解「包圍中國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1:02

大陸外長王毅訪問日本,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談到敏感的釣魚台問題,雙方各說各話。日媒解讀,王毅此趟目的,是想拉攏日本,瓦解亞太地區的「包圍中國網」。

手肘碰手肘,大陸外長王毅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這趟高調訪日行程 目的並不單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中日關係穩定,對於地域以及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

大陸外長王毅:「世界進入了一個動盪變革期,我們兩國是一衣帶水近鄰,也是長期的合作夥伴,正像外相剛才所說,我們確實有必要,即時的進行戰略溝通。」

 
有日媒分析因為中美對立加遽,之前美日澳印四國又在太平洋大規模聯合軍演

王毅此行目的,其實是希望能瓦解「包圍中國網」,日本外務大臣同時也把握機會提出敏感問題。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針對尖閣諸島週邊海域,日本要表明立場,也強烈要求中國方面,別再有進一步行動,希望今後能(和中國)達成共識。」

只是釣魚台主權問題雙方沒有交集。

大陸外長王毅:「對待這個問題,中方立場明確,我們當然會繼續,維護我們的主權。」

而在此同時,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2月即將上市的新書 提到新疆人權,他在書中表示他時常想到那些遭壓迫的人們,包括洛興雅人、可憐的維吾爾族人 以及亞茲迪教派信徒,似乎在暗批中共打壓新疆人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教宗方濟各關於,維吾爾族的報導,毫無事實根據,中國政府一貫一視同仁,保護少數民族合法權益。」

 
教宗透過新書公開聲援新疆維吾爾族,也為梵蒂岡教廷和中國大陸關係投下了震撼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茂木敏充#釣魚台#王毅#包圍中國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99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