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擬縮短建議隔離期 規劃發放首批640萬劑疫苗


發佈時間:2020/11/2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2:4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或許很快會縮短暴露於染疫風險後自主隔離的建議時間;此外,政府打算在首支疫苗取得使用授權後,在全美發放第一批640萬劑疫苗。

美國衛生當局目前建議,為防止傳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隔離14天。但一名官員說,有證據顯示,若當事人在隔離期間接受採檢,可以縮短隔離時間。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今天告訴記者:「我證實一下,我們持續檢視證據,並開始看到證據顯示,較短的隔離時間再加上採檢,或許可以把14天隔離時間縮短幾天。」這名官員並未說明可以縮短到幾天。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引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一名官員的說法報導,新的建議隔離期可能是7天到10天,並包含一次採檢,以證明當事人不帶病毒。

根據報導,這名官員表示,隔離期短一點,人們可能比較會遵守,即使這意味有些感染者會成為漏網之魚。
 

他還說,更改防疫方針的決定並未定案,專家仍在檢視資料,確保更改方針不會讓群眾置身於風險中。

此外,根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官員透露,政府規劃在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德國企業BioN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後,提供640萬劑給全美各地。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委員會將於12月10日開會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因此發放疫苗的計畫可能在這天之後很快就展開。

負責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陸軍上將柏納(Gustave Perna)表示,12月底前將可取得約4000萬劑疫苗。

這些數量包括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研發的另一款疫苗;莫德納上週公布疫苗效力的初步結果,且也快要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

輝瑞的疫苗必須一直貯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條件,輝瑞為此研發了附乾冰的特製容器,以便維持疫苗在冷藏狀態下長達15天。

柏納說,美國64個行政管轄區,包括50州、首府華盛頓特區及波多黎各和印第安保留區等地區,會收到以各自人口規模為依據來分配的疫苗數量,各地已於20日獲知全美第一批640萬劑疫苗的分配數字。
 

聯邦政府也會建議哪些人應優先接種疫苗,可能包括年長者、高風險人口及第一線工作人員,但地方政府可自行做最後決定。

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說,疫苗取得授權後48小時內,將開始在安養院施打,政府為此已與藥妝連鎖業者CVS Health進行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隔離期#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912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