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爸看古人畫秒指「是杜甫」 兒傻眼揭退休秘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1:32
退休爸爸秒認出包裝上的古人「真實身分」。(圖/翻攝自論壇Dcard)
退休爸爸秒認出包裝上的古人「真實身分」。(圖/翻攝自論壇Dcard)

國文課本內的古人畫像時常被學生惡搞,也鮮少人會去仔細研究,不過近日有位退休的「最強老爸」一看飲料包裝上畫的古人圖片,竟脫口「幹嘛畫杜甫?」兒子以為爸爸在胡謅,結果一查還真的答對!這才知道爸爸退休後的生活樂趣。
 
一名男子在論壇Dcard以「不要小看地方爸爸的退休生活」為題表示,他爸已經退休多年,有時候他也好奇爸爸忙了一輩子,離開朝九晚五的生活後,退休生涯究竟都在幹嘛?直到前幾天才終於揭曉此天大的謎題。

 
 
(圖/翻攝自論壇Dcard)

某天他拿了兩瓶鋁箔包飲料回家,進門後爸爸卻突然說「飲料上幹嘛畫杜甫?」男子不明就裡,爸爸便指著鋁箔包上的圖案說「這個就杜甫阿啊,唐詩三百首那個!」男子不信,笑說是唐太宗,沒想到上網查詢圖片後瞬間傻眼定格「欸嘿,還真的是杜甫?頭的仰角還一模一樣!」

 
(圖/翻攝自論壇Dcard)

男子心想沒道理,爸爸怎麼認得出來?結果爸爸理所當然地說「國中課本就那樣畫啊!」接著便拿起另一瓶鋁箔包,直言這是「岳飛,你自己查」,男子原想再笑說是唐太宗,然而再次上網查詢圖片,又是爸爸獲得勝利,爸爸還囂張地在手機螢幕上點了兩下。
 
 
後來男子才發現,爸爸不是記得幾十年前課本裡的照片,而是平時在家沒事都會翻男子的國中課本,舉凡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及社會都有所涉略,「啊不然你們平常沒人在家我要幹嘛?」男子總算恍然大悟,決定幫爸爸報名明年的會考,「台灣的國中生請小心!你們念3年,我爸念不知道幾年,準備好要霸氣(爸氣)輾壓台灣國中生了!」
 
(圖/翻攝自論壇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然後你爸就這樣考上第一志願了」、「期待爸爸全國榜首」、「我媽也超愛看我的課本,社會國文那種她都說很好看,我整個人問號,到底是哪裡好看」、「我同學的爸爸退休之後每天在家練劈腿,結果過幾個月就可以拉開到180度了,年僅20歲的我拉筋5年也還沒拉到全開…」、「你應該要留下生物課本,爸爸搞不好就考上醫生」、「記得之前有個日本新聞,媽媽陪兒子考東大,結果兒子沒上,媽媽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杜甫#岳飛#古人畫像#國中課本#會考#榜首#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000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