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內閣女力當道! 情報總監首見女性接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2:38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第一波內閣名單,除了國務卿將提名「布林肯」外,有多位女性將入閣。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接掌財政部,國家情報總監也首次由女性出任,她就是前CIA副局長「海恩斯」。目前公布的名單有三位女性,四位男性,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效力於歐巴馬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向鏡頭揮了揮手,看似心情相當不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vs.記者:「先生,你會預期共和黨人阻礙你的提名人選嗎,你在開玩笑嗎,呵呵呵呵,為什麼先公布國安人選,因為這是國安啊,謝啦。」

原來是首波內閣名單出爐,讓拜登心情可稍微放鬆一下,第一波國安跟外交名單上,古巴出生的的前國土安全副部長馬約卡斯,這回升官當部長,前CIA副局長海恩斯擔任國家情報總監,前國務卿凱瑞擔任總統氣候特使,這是國安會下第一次設立氣候變遷相關職務。

 
政治學教授海爾德曼:「還是會有些人,尤其是較自由派的民主黨人,對拜登挑的人不滿意,但他派凱瑞簽署巴黎協定的他,擔任氣候特使,這給年輕人釋出一個訊息,那就是,他認真看待這件事。」

這次不少年輕選民關注氣候議題,拜登因此把主導巴黎協定的老將凱瑞帶回白宮,另外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跟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都有豐富經驗。

CNN記者:「他(新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是美國移民,他會來監督海外移民政策,海恩斯則將成為美國國家情報局,第一位女總監。」

拜登內閣不只有可能出現美國情報界,第一位女性首長,還有可能出現第一任女財長。

聲音來源記者:「葉倫前聯準會主席,預定下周會被提名為財政部長。」

華爾街鬆一口氣,因為之前曾一度傳言,拜登會找對大銀行較不友善的左派參議員華倫來接手,但現在很有可能由葉倫出線,讓市場放心不少。

CNN財經記者:「我認為華爾街會很喜歡她,她對金融市場敏銳度高,但同時也被,主街(華爾街外的傳產跟經濟)所接受。」

 
正式名單中還有三位國安團隊成員,分別是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有些傷害已造成,我們需要花點時間,將自己從泥淖中挖出來,但毫無疑問的是,喬找了對的人來做這件事。」

歐巴馬說的那些對的人,全部都曾在他底下擔任過官職,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曾擔任助理國務卿,布林肯當過副國務卿,年僅43歲的蘇利文,當過國務卿希拉蕊的副幕僚長。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他們將很放心並樂見,看到像東尼(布林肯)這樣的人,報導稱蘇利文出任國安顧問,他絕頂聰明、年輕、有活力,我覺得將會有傑出表現。」

拜登的這六位被提名人,以及潛在人選,突破種族跟性別框架,CNN稱是前所未有的多元化。

 
政治學教授海爾德曼:「如果我可這樣說的話,相較之下他們是比較無聊的選擇,他們沒有什麼爭議性,比較有趣的點是,跟過去四年川普政府相比,拜登沒有安插任何家族成員擔任重要職務。」

川普四年前找了富豪好友們,親俄派商人跟將領,組了「將軍富豪」內閣,而拜登則是讓歐巴馬時代的老臣回鍋,雖無新意,但相較之下,打得是較為安全的一手牌。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內閣#情報總監#海恩斯#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1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