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火山下黑金竄紅 卡霧咖啡成新寵


發佈時間:2020/11/2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6: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夏威夷是度假天堂,更是全球知名的咖啡產地。近年來備受咖啡迷喜愛的,是來自大島的「卡霧咖啡」!除了口感滑順外,更因為擁有獨特香氣,讓卡霧咖啡打響名聲。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卡霧咖啡農莊產出的豆子現在幾乎賣不出去,面臨生存危機。

新鮮咖啡豆才剛採摘下來,馬上就要進行加工。說到夏威夷,當地也是聞名全球的咖啡產地,較知名的是Kona咖啡,但近年來也吸引咖啡人注意的是卡霧咖啡,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咖啡一直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大概是從我八歲的時候開始吧...,我們這裡有獨一無二的天氣型態,還有絕佳的土壤,我們這邊的夜晚相當涼爽,但白天又很溫暖,所以在這種條件下,會讓我們的咖啡豆糖分更多。」

在大島茂那羅亞火山山腳下種植出的卡霧咖啡,因為口感佳,香味獨特,近年來需求大增。像是卡霧咖啡莊園,是以人工採摘後,馬上送去水洗加工,先去除果肉,再來要層層洗淨黏膜,再乾燥,之後再用儀器過濾瑕疵豆,嚴格把關,才選出一批品質完好的生豆。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咖啡是那種有一點點小瑕疵,就會毀了全部的產品。」
 

以卡霧咖啡來說,去年需求成長30%,就在前景看好時,沒想到會出現新冠病毒,讓當地咖啡商瞬間跌落低谷。

當地咖啡種植業者李:「過去我供應咖啡豆的那些人都不訂購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每個月都虧損2萬美元。」

卡霧咖啡的損失,比另外一個產地KONA的咖啡更為嚴重,因為卡霧咖啡的收成期剛好就在三四月,正是疫情大爆發之時。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我通常是在第一季時開始賣出我的產品,但是到了那個時候,全球各地的店家都已經關門,所以這就帶來很大的麻煩。」

再加上夏威夷高度仰賴觀光業,當遊客數幾乎歸零的時候,全夏威夷的咖啡店都不再進貨,咖啡莊園的遊客接待中心被迫關閉。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我預估因為我們的遊客中心被迫關閉,我們也失去了大約60萬美元的營收。」

這也讓仰賴上游收購的咖啡小農只能哀嚎。
 

當地咖啡種植業者李:「大家都不再買了,沒有收入沒有營收,只有不停地支出,所以我損失慘重啊!」

不只小農即將斷炊,大型商家也都快要撐不下去,倉庫裡囤了價值百萬美元的咖啡黑金,銷都銷不掉。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當那些咖啡豆在倉庫裡放得越久,他們就成了過季的商品,當然價值就也跟著下降,這真的讓我們損失慘重。」

在疫情前,夏威夷每年咖啡市場高達4800萬美元,現在這塊大餅是看得到吃不到,去年產的豆子還沒賣掉,今年的又要採收了。

卡霧咖啡莊園業者路.丹尼爾:「通常在這種時候,咖啡豆都已經研磨賣出了,但今年全球需求停止的情況下,我還在靜觀其變....。」
 

業者只能勒緊褲帶,祈禱疫情趕快結束,能再回到過去滿街咖啡飄香的榮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威夷#咖啡#卡霧咖啡#疫情#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53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