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遇害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 若台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07: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慘遭梁姓凶嫌擄殺,震驚台灣與馬國社會,死者家屬昨(23)日開記者會透露,已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要求國賠,家屬也要求對梁男「處以極刑」,否則將不惜一切代價,通過馬國司法程序爭取引渡罪犯。

據馬來西亞《聯合日報》報導,死者家屬與律師葉海量昨在死者的母校衛理畢理學院召開記者會。葉海量強調,梁男惡性重大,有「永久與社會隔離之必要」,因此要求判處極刑,才符合馬國人民、家屬與台灣社會的意願,且梁男家屬也曾發聲明表示,盼能「速審速判、以命償命」是給死者家屬最好的交代。

 

葉海量透露,死者家屬透過長榮大學委任林瑞成提出3項訴訟,包括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與犯罪被害人補償。葉海量也公開總統蔡英文給死者家屬的信件,內容提到「因為我們的疏失,讓您們失去愛女」的用詞,認為蔡英文承認女大生遇害是台灣當局的疏忽,因此台灣的檢調、檢控單位必須以蔡英文的最高標準來查案,家屬也會通過外交、政治、民間組織等,要求台灣政府以人性最高準則來處理、審理、量刑與判刑。

葉海量強調「若台灣當局不能滿足要求,與蔡英文最高的指標有所牴觸,家屬會毫不猶豫,不惜一切代價,通過馬來西亞司法程序提出引渡罪犯的要求」,要讓蔡英文知道死者家屬受到相當沉痛的打擊,身、心、靈都受到嚴重傷害,而讓人不安的是檢調單位至今未聯繫律師與家屬,以國賠法第15條進行討論。

葉海量指出,家屬不希望看到最後結果是以其他刑法逃避極刑,梁男是「有備而來」且在同地點重複犯案,擁有精神問題的人是不會有「預謀、心思縝密、謊話連篇」等行為,可說是惡性重大,無教化可能,強烈呼籲台灣當局確保解剖、驗屍報告都能如實呈報,盼能在1個月內收到檢驗報告書,也呼籲法務部在調查與判刑等程序上,必須符合公義與公正的程序,因為凶嫌死有餘辜。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擄殺#命案#凶嫌#家屬#極刑#國賠#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