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最信任的外交官 布林肯傳將接任國務卿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22:57

儘管川普還不願意承認敗選,拜登已經緊鑼密鼓在籌組新內閣,台灣時間週三,拜登將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拜登最仰賴的外交顧問「布林肯」,很有可能出馬擔任國務卿,而希拉蕊的貼身幕僚「蘇利文」,可望接任國家安全顧問;另外,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也可能入閣,傳出他會擔任商務部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敗選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依舊做好做滿繼續出訪,但這國務卿的位子,剩不到兩個半月的任期,接班人呼之欲出。

CNN主播:「(拜登)將宣布的包括國務卿,東尼布林肯是目前國務卿人選中,呼聲最高的,這項人事選擇將會讓這位長年的外交政策顧問,躍升至內閣中可見度最高的位子。」

拜登欽點的國務卿,很有可能就是這一位,東尼‧布林肯。

 
時任美國副國務卿 布林肯(2016/4/21):「美國會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並支持我們在區域內的盟友們。」

曾代表美國發聲,布林肯究竟是何許人也?事實上早在拜登還在當參議員時,兩人就已經共事過,2009年到2013年,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他就是副總統的國安顧問,再來是升職為副國安顧問,2015年至2017年,被拔擢至副國務卿,成為國務院內第二號人物,現在更是拜登競選團隊的外交顧問,外交資歷完整,美國媒體評論他為「外交官中的外交官」,措辭慎重軟性、理性清晰,但面臨後川普時期的混亂,布林肯的外交立場,尤其是對中國大陸也有改變。

時任美國副國務卿 布林肯(2015/4/16):「某種程度上,現在的大陸,有點像二戰後的美國,我們那時也是正在崛起的大國,我們的領袖當時要決定,如何使用權力。」

過去曾要大陸謹慎運用影響力,這五年前的說法,到現在變成是...。

拜登外交顧問 布林肯(2020/9/23):「中國是日益嚴峻的挑戰,可以說是我們面對來自其他國家最大的挑戰,經濟上、科技上、軍事上甚至外交上也有。」

視中國大陸為威脅,布林肯這番話似乎暗示著拜登的外交路線,不會倒向「親中」這一端,而拜登對其他職權的任命,美國媒體也有不同猜測,CNN就報導,拜登考慮延攬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擔任商務部長。

美國民主黨內初選參選人 楊安澤(2019/10/22):「這真有總統的感覺,好像影集白宮風雲之類的,我是楊安澤,我參加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你們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所以我來這。」

 
楊安澤在民主黨內初選時,嶄露頭角,曾和拜登同台競爭的他,雖是政治素人,但表現亮眼,楊安澤的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他在美國出生求學,畢業於布朗大學經濟系,隨後進入哥倫比亞法學院就讀,取得法律博士,他曾當過律師,隨後投入創業圈,領域從醫療保健到培養年輕企業家都有,在初選期間,楊安澤就曾自爆會和拜登聊政見,能不能因此獲得拜登青睞,進入領導核心階層,答案可望在台灣時間週三揭曉。

準白宮幕僚長克蘭:「你們將會在本週二就看到,第一波人事內閣名單,就和歐巴馬拜登交接期一樣,超越川普政權移交期。」

不過拜登團隊現在面臨最大難關,就是川普遲遲不認輸,會讓FBI無法對拜登的內閣人選進行背景審查,川普打算一路拖延,也讓拜登團隊遲遲無法觸及實權。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親中#楊安澤#布林肯#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6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