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雪襲擊多地 陸18省會氣溫創新低


發佈時間:2020/11/2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9:16

大陸近日多地迎來暴雪低溫天氣,根據統計,18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已經創下今年新低,吉林長春零下20度、黑龍江莫河零下30度,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河面上,還罕見的出現,超低溫環境下,才可能形成的美景「圓冰盤」。

圖/翻攝自吉林黄金眼微博

 
孔子雕像,在大雪低溫下結冰,巧的是,雕像鼻子下方掛著一條冰串,看起來就像流鼻涕。

吉林民眾:「這老天爺你也不講武德呀,你看給孔聖人凍的,你看看孔子凍的,鼻涕都流出來。」

這座被形容「感冒」的孔子雕像,位於吉林長春財經學院,當地暴雪,低溫下探零下20度,學生冷到抓狂,乾脆拍影片自娛,同樣在東北冷到爆的,還有黑龍江。

 
禁不起陣陣狂風,貴賓狗在結冰路上,走一步退三步,當地22日氣溫,來到零下30度,多個城市,積雪高度超過20公分。

黑龍江民眾:「大哥從深圳過來旅遊了,大哥我們這,東北漠河,(也不冷),大哥真強呀。」

深圳遊客穿人字拖,挑戰低溫,讓當地人驚呆,但男子嘴上才說不會冷,沒多久就換上雪靴和羽絨衣,大陸連日來中東部地區,持續迎來大雪氣候,18個省會級城市,創氣溫新低,內蒙古根河市河面上,還罕見地出現,一個直徑約6公尺的圓形冰盤。

大陸民眾:「我不敢說很多人沒有看過,就是我是在林區土生土長的,我也僅僅看過兩次,但是這次看到的,這麼大的一塊冰盤,還真的就是第一次。」

根據據專家解釋,冰盤是因為水下的湍流和寒冷的天氣造成,河面上的碎冰片,被河流收集,經過上千次的旋轉,才逐漸形成圓形冰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暴雪#圓冰盤#罕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35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