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波疫情惡化 港星旅遊氣泡延後兩周


發佈時間:2020/11/2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2:06

香港第四波疫情惡化,原定今天(11/22)與新加坡實施的旅遊氣泡,確定延期兩星期,此外港府也宣布,將提供確診市民港幣5千元,約合台幣1萬8千元的一次性津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顏六色的遊覽車密密麻麻停在空地,這樣的景象在香港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因為受到疫情重創,旅遊業進入冰封期。

香港旅行社金怡假期董事長:「因為短時間內沒有希望能經營業務,這裡就像巴士墓園一樣,它們(巴士)已經死了。」

眼看好幾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兩位數,第四波疫情惡化,原定22日和新加坡實施的旅遊氣泡,旅客往來不需要強制檢疫,互認核酸檢測陰性的措施,也在前一天緊急喊卡。

 
香港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社區持續有隱形傳播鏈存在,經過我們兩地政府商討後,決定延遲兩個星期。」

除了嚴防境外病毒輸入,香港本地也加強防疫措施,飯店都得在明顯處張貼公告,提醒消費者,每間房都不能住超過四個人,港府也宣布,針對確診感染的病患將會提供港幣五千元,約合台幣1萬8千元的一次性津貼。

同樣面臨疫情嚴峻考驗的還有美國,光是加州,20日一天就新增1.3萬例確診,前線醫護已經不堪負荷,因為美國確診死亡率還正垂直上升,面對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防疫機關如臨大敵。

喬治華盛頓大學緊急醫學醫生菲利浦:「我感到很害怕,害怕像是感恩節,耶誕節等節日,因為人們會去旅行,他們通常都會去旅行,是因為他們不相信科學,而這就是疾病有機可乘的時候。」

儘管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都已經呼籲民眾減少旅遊,但雷根機場已經看到許多趕著回家過節的旅客,汽車協會也估計,這次假期將有5千萬台車出遊,只比去年少1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1423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