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陸:堅決反對將作必要反應


發佈時間:2020/11/2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7:35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並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聲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些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並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他宣稱,中方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在「有關重要領域」的合作。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紐約時報美東時間19日報導,惠勒(Andrew Wheeler)預計12月初率團訪台,預計停留3天,將是近3個多月來第3位訪台的美國高階官員。當晚,駐美代表蕭美琴向媒體證實這項報導。
 

根據報導,惠勒的發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表示,惠勒是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環保署長#訪台#台美#台海#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642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