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嗜吃「重口味」恐得癌症 身體3徵兆示警呷太鹹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5:12
飲食過鹹容易罹患糖尿病,以及罹患胃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過鹹容易罹患糖尿病,以及罹患胃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度肥胖或是攝取過多甜食者都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但其實如果「吃太鹹」也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外科醫生江坤俊就在《江P醫件事》節目中表示,根據研究,長期飲食過鹹,罹患糖尿病機率整整增加了40%,而且連帶影響到食量和血壓,還有罹患胃癌的風險,快提醒身邊「重鹹口味者」千萬要小心!

「口味重鹹」也容易得糖尿病

 

吃什麼都喜歡「重鹹」的人,不要以為糖尿病是甜點控要注意的地雷,太鹹也是高危險群。生活中有許多加工食物含有「隱性鹽分」,像是火腿、培根、麵包等等,常常不小心吃下肚。江坤俊指出,因為鹽會刺激飢餓素分泌,吃太鹹會產生飢餓感,導致食量更大,所以口味「重鹹」自然會吃得比一般人多。再來,鹽會抑制胰島素分泌,增加胰島素抗性,久而久之自然會增加糖尿病機率。

吃太鹹壞處多,高血壓、腎臟病通通來

江坤俊直言,攝取過多鹽對身體有很多壞處,首先,鹽會增加腎臟負擔,鹽就是氯化鈉,鈉離子通常是由腎臟排除,所以鈉離子吃太多自然會增加腎臟負擔。第二是增加尿道結石的風險,因為鈉跟鈣通常是一起排出,鈣離子排出越多,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增加,結石的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高。第三,因為鈉會吸水,吃太多鈉血管裡面的水分就會過多,血壓隨之升高,久而久之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第四,鈉離子會刺激胃黏膜,過鹹食物會導致胃發炎,還會增加罹患胃癌機率。
 

飲食過鹹身體出現3警鈴

從日常生活中身體的轉變,就可以判定飲食是否過鹹。江坤俊分享3個最容易察覺的身體警告,第一是「水腫」,因為血管裡面的水分太多,就會滲透到血管外面,造成身體呈現水腫狀態。第二則是「頻尿」,吃太鹹腎臟會不斷代謝鈉離子,就會有很多水份從尿裡面被帶出來,讓人常常有想尿尿的感覺。最後,吃了太多重鹹的東西,血液中鈉含量過高,身體會自然反射,會讓人一直想喝水,怎麼喝水都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原文請見:嗜吃「重口味」恐水腫發胖,還會得糖尿病!身體出現3個狀況,就是提醒你吃太鹹了【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糖尿病#高血壓#甜食#重口味#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2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