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員7:0否決中天換照 NCC主委:內控自律機制失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0:15
NCC主委陳耀祥談論中天換照。(圖/TVBS)
NCC主委陳耀祥談論中天換照。(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主委陳耀祥下午2時記者會上表示,經委員討論評分後決定否決換照並說明理由。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今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針對中天新聞換照案進行審查,7位委員一致否決。另外,委員通過中天綜合台換照等案。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台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達1153萬元。

 

NCC認為,中天新聞台雖有部分節目或得獎項肯定,但每日新聞與政論節目確屢屢違反法律規範,顯見新聞專業難以落實。中天新聞台在107年評鑑後,累積大量違規,其倫理委員會對觀眾申訴幾未提出實質有效討論,已失去批判矯正功能,顯見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

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新聞製播遭受不當干擾,違反該台新聞自主公約,且該台所提補充意見與承諾,未能具體說明改善可能性。

在媒體提問中,​​​​​​​被問及不予換照是否有打壓言論自由,陳耀祥說,今天是抱著向人民、向歷史負責的態度來說明,換照不是形式審查,是定期審查制度,中天新聞台內部新聞自由已受到侵害,認為財團老闆要尊重新聞專業自主,要和新聞保持距離。
 

被質疑委員中有綠營背景,陳耀祥回應,他應該不是民進黨黨員。被問及有沒有政治力介入此審查案?陳耀祥強調,沒有政治力介入,這個決議都是7名委員本於自己的立場與想法做出來的決定。

陳耀祥說,中天新聞台對於陷入爭議並未提出具體改善機制,指出該台最大問題在於從其股東到經營階層一直沒有認為他們有要改善之處,或改善地方是有限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CC#中天#換照#陳耀祥#中天撤照#中天新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