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頒布「聯合作戰綱要」 演習常態化漸趨可能


發佈時間:2020/11/1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2:58

從17日開始,解放軍分別在渤海及南海周邊舉行軍事訓練或實彈射擊,解放軍演訓頻繁,外界研判,應該和大陸中央軍委發布的「聯合作戰綱要」有關,這個綱要除了從11月7日開始推行外,也要求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專家不排除,未來解放軍將有能力舉行大規模的聯合作戰演習,並且把演習「常態化」。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海事局官網一連發出三起航行警告,從11月17日一直到月底,解放軍要在渤海及南海周邊海域舉行實彈射擊或軍事訓練,雖然這三起演訓看起來像是例行公事,不過有媒體報導,這和解放軍為了貫徹中央軍委頒布的聯合作戰綱要有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堅信,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譜寫強軍事業新篇章。」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這個聯合作戰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各軍種之間,你必須要打破他自己本身這種官僚氣息,然後過去這種傳統的文化,然後納入統一的指揮架構底下,而且整個部隊文化其實要改變,尤其這個指揮官的那些概念也要改變,所以他這個聯合作戰綱要,如果沒有什麼其它特別意義的話,他可能是一個就是未來,對於他們自己解放軍(各軍兵種)都納入,讓這個一個聯合作戰,變成一個常態化,然後在這個納在這個統一的指揮體系,跟這個資料鏈底下。」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近期公布的畫面中,大篇幅揭露陸航直升機單位,跨海實彈射擊和運送部隊登陸的場景,專家研判,解放軍有可能把空降登陸,納入未來的戰術中。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你未來對台灣的這種兩棲登陸,可能不是那種我們所想像的,傳統的這種搶灘登陸這種形式,而是直升機這種奔襲,因為你直升機的航程其實很長,假設天候狀況允許的話,他甚至很可能在這個,也許100公里之外,他貼海面100呎或50呎的高度,他就直接可以針對台灣進行突襲,那這種突襲的方式就非常值得我們關注。」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因應的這些台海的情勢以及台灣周遭的這些行動,我們國軍用聯合情監偵的一個作為,都能夠精準的掌握,並且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來做及時的應處,那麼國軍有信心也有能力,讓如果說敵人有任何蠢動的話,一定會讓他犯台失敗。」

解放軍空軍飛行員:「(2051可以攻擊),明白,可以攻擊。」

對於解放軍演習頻率增加,演習時程拉長,專家分析,不排除解放軍在聯合作戰綱要的規範下,試圖累積小規模練兵的經驗,做為日後跨軍種實戰演習的基礎。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他過去這個這些小型的這種海上的這種實彈射擊,實兵演練這種演習,變成一個大規模的,真正能夠進行實戰的,這種實戰化的演習,那這個是我們需要密切觀察的。」

解放軍在四大海域周邊不斷舉行演練,儘管有可能只是例行性的部隊操演,然而在亞太地區情勢詭譎多變的情況下,任何軍事作為,民眾和國軍都不能掉以輕心,畢竟在敵我對峙緊繃的狀況下,多一分準備,才能臨危不亂,降低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作戰綱要#演習#解放軍#軍事訓練#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3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