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部長聲明促經濟整合 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


發佈時間:2020/11/1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0:52
台灣方面由鄧振中、龔明鑫代表參與APEC年度部長會議。(圖/中央社)
台灣方面由鄧振中、龔明鑫代表參與APEC年度部長會議。(圖/中央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度部長會議今天凌晨發表部長聯合聲明。聲明表示,將以市場主導方式進一步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包括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議程。

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16日晚間登場,於17日凌晨結束後發表部長聯合聲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APEC年度部長會議今年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方面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參與。

聲明表示,APEC會員關切武漢肺炎對脆弱的開發中經濟體的衝擊,將繼續合作,迅速行動促進有品質的經濟成長,並捍衛人民的生活與生計,以強化經濟復原力,支持強勁且包容的經濟復甦。

聲明指出,APEC經濟體致力於共同促進必需品與服務跨境流動,在不削弱防止病毒傳播的努力下,探索有助於人們進行基本跨境活動的方式。各經濟體將加強資訊共享和技能開發,並強化APEC的人類安全(humansecurity)議程,以從疫情中復甦並推動具韌性和安全的成長。
 

今年APEC主題是「優化人民潛力,共享韌性繁榮未來:調整、優先、進展」。聲明表示,APEC經濟體3個優先事項是改善貿易和投資敘事(narrative)、透過數位經濟和科技達到包容性經濟參與,以及推動創新永續性。

聲明指出,APEC會員認同自由、開放、公平、無歧視、透明、可預測的貿易和投資環境,及在如此艱難的時期推動經濟復甦的重要性,並重申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任何貿易緊急措施應有針對性、符合比例原則、透明、屬暫時性,不會造成不必要的貿易壁壘,且與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一致。

聲明提到,APEC會員將以市場主導方式進一步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包括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議程。

另外,聲明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使APEC會員認知到支持創新以保護區域免受健康威脅,並強化衛生系統韌性和醫療品質的需求,包括運用數位科技。各經濟體將指示高階官員加速實施APEC網路及數位經濟路徑圖(AIDER),並歡迎數位金融包容路徑圖(Digital Financial Inclusion Roadmap)的制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APEC#FTAAP#自貿區#亞太#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8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