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載人潛水艇新突破 深海1萬公尺直播


發佈時間:2020/11/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1:20

大陸自製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13日打破世界紀錄,成功下潛到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10909公尺,以及首次在萬米深海底進行電視直播。由於海洋資源遠勝於陸地,是大國積極發展的領域,大陸這次的行動,也被視海洋戰略布局更進一步。

圖/翻攝自中和VB微博

 
央視新聞:「太漂亮,太漂亮了,再次提醒您,這是此時此刻在萬米馬里亞納海溝,萬米(下)進行的直播。」

大陸記者難掩興奮的語氣,因為眼前這台發出藍光的載人潛水艇「奮鬥者」號,聲稱打破全球兩項紀錄,除了下潛到地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還能在海底一萬公尺下進行直播。

奮鬥者號潛航員:「我們現在在艙內,三個人的身體狀況都非常好,然後現在我們觀察到海底的地形,是比較平坦的。」

 
奮鬥者號,下潛深度的水壓超過110兆帕,相當於2千頭非洲象踩在一個人的背上,為此,選用高強度鈦合金做載人艙的外殼,一方面抗壓,一方面減輕重量,而「深海鋰電池」則確保在1萬5千公尺下也能穩定供電,拍攝到深海珍貴的岩石破碎帶。

大陸科學家:「這些岩石從外觀來看它的稜角非常分明,就像一個巨大的,這個構造擠壓力,把它瞬間的擠破,擠碎一樣。」

除了拍攝影片,還要採集海底樣本,奮鬥者號這次任務必須在海底連續作業6小時,身上搭載的機械手臂,可以360度轉動,精準完成操作。

奮鬥者號副總設計師:「心情肯定是非常激動的,這是一個技術上的的巨大進步,對以後完善作業的方式方法,還是有很多借鑑的意義。」

除了科技上的突破,奮鬥者號也代表著大陸在海洋戰略布局更進一步,由於深海蘊藏的資源,礦物和能源都遠超過陸地,被譽為21世紀人類可持續發展的新疆域,也因此成為各國搶著發展的重要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艇#奮鬥者號#馬里亞納海溝#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78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