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單親媽靠補助獨養2孩 轉職鐵工年薪逾287萬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7:51
戴維斯在曼哈頓蓋摩天大樓。(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戴維斯在曼哈頓蓋摩天大樓。(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許多人因此失業,紐約一名單親媽媽卻在此時找到「事業第二春」,她原本從事餐飲業,年薪約1.3萬美元(約37.4萬元新台幣),需要靠醫療補助及糧食券才能養活2個孩子,後來她參與免費職訓課程,最終成為合格鐵工,年薪可望達到10萬美元(約287萬元新台幣)。

 

(圖/翻攝自外媒《CNBC》)

 
根據《CNBC》報導,紐約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單親媽媽戴維斯(Memesha Davis),先前為了養活2名孩子,做了一切她可能做的工作,包括客服人員、銷售人員及餐飲業等等,但任何一項都不足以滿足家庭開銷,2015年時她在餐廳工作年薪約1.3萬美元(約37.4萬元新台幣),但不僅工作時間不固定且沒有福利,只能依靠醫療補助及糧食券勉強維持家計。
 
戴維斯回憶,「當時我的女兒7歲、兒子6歲,就連他們想要1美元的東西,我都必須得想很久,那對我們來說就像是一筆大開銷」,眼看著孩子們臉上的失望,身為單親媽媽只想提供給孩子們最好的生活。
 
後來,戴維斯接觸到傳統女性就業組織(Nontraditional Employment for Women),她選擇參加7週的免費培訓計畫,組織還為她準備了免費地鐵卡,後來擔任學徒期間時薪超過38美元(約1100元新台幣),她歷經3年終於取得證照資格,於2020年9月正式成為一名鐵工,她對此也表示「作為一名學徒,年薪可達10萬(約287萬元新台幣)到12萬美金(約345萬元新台幣),老手的話就可以賺到12萬元以上」。
 
 
培訓組織的主任布雷迪(Bryan Brady)表示,平均來說,學徒每年賺5.8萬美元(約167萬元新台幣),老手每年則是10.8萬美元(約310萬元新台幣),透過加班的話完全可達到戴維斯提到的金額,這完全取決於工作量、天氣和工人保持健康的能力,如果下雨或生病,錯過一天的工作,就得不到任何報酬。
 
戴維斯目前正在曼哈頓(Manhattan)建造摩天大樓,每天早上6點半到工地,7點會有升降機將工人抬到建築物高層,10點半時會快速喝咖啡短暫休息,下次休息則是中午左右的午餐時間,下班時間約在下午3點,並於3點半左右離開工地,「天氣通常是工作中最難的部分,風和寒冷都會使情況變得危險」。
 
戴維斯表示,她希望自己能夠早日從事鐵工,薪水的提升是巨大的改變,退休時也將有退休金,此外也有孩子的獎學基金,而目前的工作也讓她變得更快樂,「以前工作的時候很不高興,當時只是試圖勉強維持生活,但現在我能夠做我從未想過的事情,在摩天大樓上工作讓我覺得自己正在創造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鐵工#餐飲#單親#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1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