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美國務卿談話 陸:損害核心利益、堅決回擊


發佈時間:2020/11/1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7:40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指「台灣非中國一部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中方「正告龐佩奧之流」,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行徑都會遭中方堅決回擊。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宣稱,龐佩奧「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顛倒黑白、編造謊言,目的是誤導輿論、擾亂視聽,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他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

汪文斌說,中方「正告龐佩奧之流」,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的堅決回擊,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

龐佩奧(Mike Pompeo)美東時間12日在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時公開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政府為制定對台政策所做的工作也承認(recognize)這件事,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皆遵循這些政策。
 

龐佩奧指出:「我確實認為這(美國對台承諾)是跨越黨派。我認為這項理解的核心意義是,這(台灣)是民主典範,而中國必須履行其對台灣人民的承諾,這是兩黨都能同意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龐佩奧#兩岸#主權#台海#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99

0.2395